自由自在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生命的脆弱

终于考完试了,心情难免还是会兴奋,但是累了,还是会小休一回。

在凉凉的天气下入梦,是件多么幸福的事。然而,醒来看了新闻之后,心情是多么的沉重,因为大马道路,再添亡魂,而且这是大马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车祸。

据中国报的报道指出,这场意外是发生于11時45分,在甘榜拉惹往新邦波赖第15公里处山路发生。


这场意外造成了车上的44人中,有27人死亡(中国保截稿为止),10名乘客受伤。当中部分人都是来自泰国,而车上的3名大马人(司机、副手和导游)也证实不幸遇难。


据知,这泰国来的旅客,是在金马伦度假之后,准备下山到吉隆坡,然后再乘搭飞机,飞返曼谷。可是,他们都不幸,遇上死神的拦路,回不了家,而且还要客死异乡。


中国报业指出,现场有如人间炼狱,非常的凄惨,而且死者的头发和头皮,都被削落路面上。现场可见一些头壳碎片、脑浆、內臟、血肉,情景骇人,甚至有人的头皮及头发被削落,溅落路面上。


这可是三年内以来,最严重的一场交通意外。三年前的武吉干当车祸中,造成了22人死亡。


单是下半年(6月至12月中),就已经发生了3宗长途巴士发生意外,而死亡人数更多达46名,可说是个惊人的数字。
(中国报)

看到这种意外的新闻,心里难免都会在自叹,人的生命的脆弱度,真的比任何东西还要高,因为都不知道下一秒到底会发生什么事,而且还有可能会把生命也送上。


当我幸福的和朋友聊天的当下,而在另外一边厢,却发生了车祸,而且还造成27人死亡。原本开开心心到马度假的泰国朋友,却不幸遇上死神的拦路。


原来,活着就是多么幸福的事,就算多不满目前的生活,我都觉得比他们幸运很多,所以活着的朋友们,好好珍惜你的生命。


在这血淋淋画面的背后,我们是否应该更加要懂得珍惜生命呢?想想吧……


祝回乡的朋友们,小心驾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