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多虑

还有半年多,我就即将进入社会,正式成为社会的新新人类。

或许,大家觉得奇怪,因为还有半年的时间,却开始为自己的将来计划。

不知道是否自己怕输的心态,还是对于未来没有很明确的路,或者心中的抉择,所以才会如此的多想。

其实,我真的很希望能够毕业之后,就到城市谋生。但是,考量到自己的未来,心中还是在犹豫到底毕业之后的路该怎么走。

曾经问过朋友的意见,可是他们给的答案都不一样。有些朋友告诉我,年轻人就应该要到其他地方看世界,认识更多的人,建立好人脉之后,再作打算。

可是,有些朋友却告诉我金钱比较重要,因为赚钱就要乘年轻。

两个极端的答案,却让我顿时进入了不知道该怎么抉择。

假如我选择金钱,那么我的看世界的心愿就需要暂时性的搁置。可是,想到有钱之后,就可以到国外留学,心理就安慰了不少。

3年的时间的赚钱计划,真的足以让我出国留学吗?这就是我正在考量着的问题,因为担心3年后的我,心中的热诚是否还在。

嗨哟,人生可以不要有这么多的抉择吗?

Haiz,爱多想的我,还是睡觉去比较好吧!(心中却想念着麦当劳的茶)

2 comments:

  1. 我也是出于这两个极端~ 无奈啊,人总要向现实低头~ 要流浪要放纵,都要有足够的资本~

    ReplyDelete
  2. 大家都与未来都有各自的烦恼,因为我们都是“烦”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