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December 3, 2010

我的小学回忆

我还记得在6年级的时候,我们对UPSR都是很重视,所以我们的体育,音乐,地研,美术课都会被语文老师拿去教书和赶功课。

这段期间我也第一次体会到努力读书,准备第一次的政府统一考试,当时的心里就会非常害怕。

时间飞快地行驶,转眼考试的时间又到了。这为期3天的考试过的很快。当然,我们就开始体会到放下包袱的感觉,都是如此的好和兴奋。

这时候,校方就会为我们准备很多很多一系列的活动,而体育老师就会像还债一样,让我们每天都上体育课,那时候就真的会上到闷。

同时间政府也实行了精明学校,所以我们学校的课室都有电脑连接电视的系统。

老师们就会播放教育性的节目给我们观赏,还记得当时的我看的津津有味。

当时学校复办恳请晚会,我也很少会参与学校所主办的活动,所以我这次也不例外,只是扮演观众的角色。

原本以为可以逃过表演的命运,但是突然接到有位老师要接见我和我同学的消息。

原来老师早就发觉了我没参与表演,所以就硬要我在晚会时表演相声。对我而言,这是一个非常陌生的东西,当时我也不知道相声是什么。

老师拿出了三份演讲稿让我和胡同学选。我们也许就是心里作祟的关系,所以就选了一遍较短的演讲稿来背。虽然很短,但是里面的字都有点的难度,所以我们就只好每天到老师办公室报到。

一个星期之后,老师就开始监督我们的进度。同时老师开始在我们演讲稿里加动作,而且还要我们在一个星期里搞定所有的东西。

其实,相声是带点说笑的,就是两个人在对讲,一个很正经;一个就是无厘头的家伙,而刚好我就是那个无厘头的家伙。

距离表演的时间越来越近,心里就会开始紧张。老师也要我们在不同的班级练习,因为要我们克服紧张和训练我们的胆量等。

过了一个星期之后,就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彩排。在这段期间,我们都过得非常的顺利。第二天就是我们表演的大日子,当时的心情我记得是非常的紧张,而且还让我失眠。

由于晚会在晚上的关系,我们还会彩排多一次。不知道是否睡眠不足的关系,所以在第二次的彩排中忘词。在我紧张的同时,校长尽然宣布UPSR成绩,将会在第2天放榜。当时的心情,多加几分沉重。

到了晚上,我们就要六点半到学校,因为要开始准备我们的服装和化妆等。由于我表演的节目安排在最后第2项,所以心里更加的紧张。

原本以为最后第二项,而人潮就会缺少。但是,斗华新村的村民是如此热烈的支持华校的活动。

当我上台时,台前坐着的校长和几位嘉宾让我感到非常德害怕。这时候,我就开始听到热烈的掌声,让我感到在台上听到掌声是如此的美妙。

在表演中途,我都会无时无刻听到观众们的笑声,这也代表我们的表演得到观众的支持。

我们就在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中,完成了我们的表演,而我也一字不漏的说完。听到热烈的掌声,象征着我们也结束表演。

我们再次被召回上台大合唱一首《明天会更好》,唱完之后我们一班同学就抱在一起哭了起来,也许是因为我们再过一个星期就要毕业,之后会升上不同的中学!

我的紧张持续到第2天,因为我们就要拿成绩了。到了学校,我看到同学都带着像我一样的脸孔,所以我就明白原来他们还是和我一样都是在紧张中。

十点正我们就冲上去老师的办公室查看我们的成绩,这时候我心都凉了,因为我考到自己满意的成绩,而且我还有享受到读书和考试的乐趣。这时候,我们再次拥抱庆祝考到好成绩。

虽然时间已经很久,偶尔的回忆,让我们可以寻回许多当时无法体会到的感觉。

现在回想起以前的小学同学,难免有点想念。但是,已经有7、8年没联络了,都不知道你们身在何处追逐着你们的梦想……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不过,你们还过得好吗?

回忆对许多人来说是甜美。但对我而言,回忆不但甜美,而且还带点苦涩和欢乐的成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