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December 3, 2010

我没有画画天分

我还记得小学第一次上华语课的时候,原本只是上华语,但是好死不死老师要我们画牙刷,心理突然停顿了几秒,因为不知道如何才好。

唯一的办法就是只好随便画,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因为我随便画,所以就画得特别快,而老师突然就把我的牙刷画拿起来,而且还很大声的说:“看看这位同学的牙刷”。

我心里也觉得非常难过,因为我只得到B-,现在回想起也真的很好笑。

每年的家长日,老师都会和我爸爸妈妈强调我的美术有待加强。不过,我也不敢想象在我身上还有奇迹发生。

在我二年级时,我就画了一辆玩具车。一个星期后,我就带着闷闷的心情上课,因要上美术课的关系。

当时也不知道得了什么狗屎运来,老师竟然把我的玩具车贴在布告板上,因为我的玩具车画得到了A+。

这时候心里很高兴,也许是第一次的关系,所以我可以体会到被老师肯定的感觉。

到了三年级,美术课就已不在只用颜色笔画画那么的简单,因为我们要开始使用蜡笔,当然这也是导致我的美术水准再次下滑的原因,哈哈!

其实也不是啦,只是因为自己没有如此高的想象和艺术天分。不过,这年有意外发生,因为在六月中,老师叫了我和班长到办公室,拿一盒盒类似手工泥之类的玩具到班上。

这时候,我心里又开始紧张,因为不知道老师又要玩什么东东。

这次就是两个人一组,当然我就和黄同学一组咯。分组之后老师就开始分发刚才不知么东东的盒子,拿到之后我就迅速打开来看,看了之后心里就安定下来,因为这次是用手工泥粘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算是模型吧),然后就靠你自己的想象,把手工泥黏上去。

当天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很快就完成了而且再次得到A+。

上了早班之后,所有老师也会很不一样,而美术老师也自然而然的换了。也许是早班的关系,所以老师也没什么注重美术课。

到了中学,不用多说,因为我的美术课,一样的烂。除了没有艺术天分之外,我的画工也不用多说。

每一次的美术考试,我的分数都是徘徊在及格与不及格之间,所以当下就已经下定决心,把多余的美术时间,拿来温习其他功课。

考试时间到,就会乖乖的背几样东西,好让自己的美术课及格。虽然当时有3个小时的画画时间,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把握过。

原本上了高中,进入理科班之后,就想到可以逃离画画的东西。但是,这一切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如意。

主要是因为生物、物理和化学都是要画,而且还要画一些没有画过的东西。



在上生物课的时候,原本以为解剖老鼠之后,就没有那么的一回事,可是再看清楚题目的时候,我当下就要晕去,因为要把整个解剖后的老鼠,再次画上,才算是完整的报告。


之后,我更是寻找求解,可是每个人都在忙着画,而我也硬着头皮,拿起铅笔,乱画一通。幸好当时老师懂得我在画什么咚咚,不然这一课肯定会死的很惨。

上了大学,选修新闻系之后,就真的可以摆脱这一切。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大学还是要画。



在考Creative Strategy的时候,由于时间上的不足,所以还是乱画一场。不过,小弟还是得到观音妈的眷顾,好让我在这一科过关。

我只能够说阿,我真的没有画功……以后,别再叫我画东西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