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December 6, 2010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之分猪肉

刚刚结束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0年,还是与去年没有什么分别。

TVB的花旦和花女同样得到爱戴,而获得颁发奖项,以示鼓励。不过,本人还是觉得有分猪肉的感觉。

两位为TVB赚不少钱的佘诗曼和陈豪,虽然无法荣获最佳男女主角奖,但是他们都被分的一块猪肉。两人分别拿下我最爱电视的女角色和最佳专业大奖。

已经被认同为TVB亲生儿子的林峯,拿下人气和我最爱电视的男角色两个大奖。亲生儿子果然就是有不一样的待遇。没了男主角,让你拿下最爱电视角色,一家便宜,两家着。

最让人感到意外的就是陈豪,凭着他多年的演戏经验,可惜在我最爱电视的男角色中,败给林峯,而随便的被分到最佳专业大奖,这不仅让我联想到TVB有给脸的嫌疑。

佘诗曼可说流年不利,去年同样的以《宫心计》入围最佳女主角,可惜在最后还是败给巾帼枭雄的邓翠雯。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在这一届的颁奖典礼。

去年杨怡凭着在《宫心计》出色的奸角色,而成功入围最佳女主角。可是,她出色的表现依然无法为她夺下最佳女主角奖项,而最终只以两个奖项(我最爱的电视女角色和新增设的最佳表现大奖)买单。那么,陈豪的命运和杨怡没什么两样。

话说回头,两位成为TVB史上首位男女演员成功卫冕视帝和视后的黎耀祥和邓翠雯,他们在《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中,并没有很出色的表现。也许是首部电视拍得太好的关系吧,所以觉得他们没有什么特别。

然而,黎耀祥和敖嘉年相比之下,本人觉得排骨仔的表现比刘醒更优。无论在演戏技巧和其他方面,我都觉得敖嘉年比黎耀祥还要棒。

至于飞跃进步奖方面,本人觉得两位得奖者唐诗咏和黄浩然,都是实至名归。唐咏诗的表现都一路很好看,都很逼真,而不做作;黄浩然在《公主嫁到》的表现,也有给与不错的评语,因为最少看到他们的进步。

麦长青和陈法拉都毫无意外凭着《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的出色表现,拿下了男女配角奖项。

虽然《公主嫁到》在重要奖项都大热倒塌,但还是被分获最佳剧集奖,以示安慰。

在颁奖典礼中分猪肉已经不是新鲜事,可是有些奖项还是应该以实力来评分,而不是随便的安抚民心,草草了事。

还是老套牙一句“颁奖典礼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是否在分猪肉,那么就见仁见智。


得奖名单:
最佳剧集奖:《公主驾到》
最佳男主角奖:黎耀祥《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最佳女主角奖:邓萃雯《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最佳男配角奖:麦长青《义海豪情》
最佳女配角奖:陈法拉《义海豪情》
万千光辉演艺大奖:李司棋
最佳专业表现大奖:陈豪
最佳节目主持奖:《荃加福禄寿》汪明荃、阮兆祥、李思捷、王祖蓝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谈情说案》 景博 (林峯)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公主嫁到》 昭阳公主(佘诗曼)
飞跃进步男艺员奖:黄浩然《老友》/《双白线》/《公主嫁到》/《义海豪情》
飞跃进步女艺员奖:唐诗咏《老友狗狗》/《铁马寻桥》/《翻叮一族》
最佳综艺资讯节目:《超级巨声2》
最具欣赏价值大奖:《香港筑迹》
TVB.COM人气大奖:林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