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温馨的12月

每年的12月尾声,总是特别的热闹与温馨。

在这热闹的月份里,过了冬至之后,又要迎接圣诞节的到来,过了圣诞,我们开始倒数新一年的到来。

节目丰富的12月份,冬至在华人的传统里,有比农历新年还要大的传说。一家大小,都希望在这一天和家人度过,因为吃着汤圆,代表着一家团圆的意思。

今天,笔者也起得特别早。虽然早晨在下雨,可是却没有因为天气,而特别有睡意。或许不习惯的关系吧,所以老早就陪家人到巴刹,买买东西,准备回家搓汤圆。

还记得小时候,笔者都会和婆婆一起搓汤圆、吃汤圆的习惯。我们兄弟姐妹,都会在这时候,互相的比较谁的汤圆搓得比较圆、比较大和美。

冬至吃汤圆已经是我们华人的传统,过了冬就表示大家都老一岁。小时候的我们,长辈都是特别的叮咛根据自己的岁数,来定吃汤圆的粒数,一颗代表一岁,如此类退……

今年22岁的笔者,那么不就是需要吃22粒吗?哈哈……其实啊,这只是一个传说,因为汤圆的成分是由糯米粉所制成,长辈是因为害怕小孩子吃太多,消化不良,所以才想出此想法来哄小孩。不过,有着这样的童年,还真的让笔者有回味无穷的感觉呢……

今年的冬至,笔者可以如愿以偿的回家和家人度过。主要因为跟随家人度过,心里才会觉得特别得到温馨。

无论今年和谁度过都好,吃碗汤圆来应节也不错吧!然而,笔者还是祝福大家,能够过个平安和开心的冬至。

过完了今天,期待圣诞节的来临,然后再抱着新希望,迎接2011年的到来吧!

你的愿望又会是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