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圣诞老人真的存在?

过了华人的冬至,意味著圣诞节即將來臨,而且也是之中一個,讓我期待的節日。

从小,我们都被灌输圣诞老人在圣诞节派礼物的概念,而在我小时候,也可从电影中,看見圣诞老人,而且还会送礼物給小朋友。

在那我不懂事的日子裡,还真的以为挂个袜子在门前,就可以期盼到圣诞老人送我的一份礼物。


當時,我还记得晚上特別不睡觉,就會跑到家的庭院,把头往上天空望,盼望可以看见圣诞老人,从天空驾着雪橇驶过,而且还希望可以听到,那一把熟悉的聲音——“ho ho ho...Merry Christmas”。

在我印象中,我曾經在圣诞节前夕,在桌上放着一张纸,手里拿着一支笔,准备写信给圣诞老人,而且還希望他收到我的信之後,可以带给我心中的那份礼物。

但是,现在回想起來,还覺得很好笑吧?

此外,我還盼望窗外,能夠突然间的下起雪来。但是,我想这在马来西亚肯定不会发生的事。


现在已经长大了,懂得思考了,就像我学姐说的一样,圣诞老人怎么會那麼得空,能够在一天內就完成周游列国,派送礼物的任务呢?

我学姐當時在芬兰,看到芬兰人民所谓“真”的圣诞老人。我觉得,這是一個难得的經驗。无论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对我而言,绝对没有任何的影响,因为这是他们当地的文化。

再让我想不通的就是礼物的由来。全世界这么多人,都期望能够在圣诞节當天,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

但是,圣诞老人准备礼物的费用,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我学姐说啊,他们的费用,应该就是设在芬兰的礼品店……哈哈!!


假如有那么的一天,我肯定会在圣诞节前夕,到芬兰一趟,因为最少可以让我看看“真”圣诞老人的模样,是否和我脑海里的相像。

那么,我现在就应该开始准备红袜子,期待圣诞节能够收到一份好的礼物。但,能够实现的几率又有多高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