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December 24, 2010

平安夜

圣诞节的前夕,也就是俗称的平安夜,在大部分的基督教社会,同样的会大肆庆祝一番。

如今,平安夜已经不再是基督教教徒专属的节日,因为结合中西文化的变迁,这已经是世界各地,同欢共乐的大节日之一,特别是年轻一代。


据说,当天晚上,一家大小将会共聚在一起,享用丰富的晚餐。然后围坐在熊熊燃烧的火炉旁,弹琴唱歌,共叙天伦之乐;或者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化妆舞会,通宵达旦地庆祝圣诞夜是一个幸福、祥和、狂欢的平安夜、团圆夜。


此外,报佳音在圣诞节已经是个不可缺少的节目。 通常佳音队是由大约二十名青年人,加上一备装扮成天使的小女孩和一位圣诞老人组成。在平安夜晚上大约是九点过后,开始一家一家的去报佳音。

每当佳音队去到一个家庭时,先会唱几首大家都熟悉的圣诞歌曲,然后再由小女孩念出圣经的话语让该户人家知道今夜是耶稣降生的日子,过后大家一起祷告再唱一两首诗歌,再由慷慨大方的圣诞老人派送圣诞礼物给那个家庭中的小厅子,整个报佳音的过程就完成了!


根据传统的庆祝方式,许多人都会特别的在家摆设一棵圣诞树。然后,一家大小或亲朋好友,都会围绕着圣诞树,唱着圣诞歌曲,而且还会互相交换礼物。

在现今的社会,人们已经不再按照传统,因为他们都特别喜欢在外和三五知己,一起到酒吧或欢乐场所,一起倒数圣诞节的来临;一些则是以平安夜,派发礼物给小朋友。

不过,不同国家都有自己一套的欢庆平安夜的方法。就像日本,因为大部分的日本人都信仰佛教,所以鲜少闻见圣诞的气息,但是年轻人由于受到商业的影响,所以都会在圣诞节前夕,前往酒吧、餐馆和酒店庆祝。


至于英格兰方面,通常他们都会在其他国家渡过圣诞节,而且他们都会特别的以啤酒请客,一同庆祝一年一度的平安夜。

虽然马来西亚拥有多元种族,但是提到圣诞节,也会随着外来文化的侵袭,还有被商业化的影响,所以时下年轻人都会特别的在酒吧等地方,举办派对庆祝平安夜。

无论和谁渡过,只要开心和照顾自己安全,那就好了。

预祝大家有个快乐和平安的平安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