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手工舞龙与电子舞龙

好不容易,大家能够聚集在一起,再次拿起麦克风,高声大唱《浮夸》……

没错,今天难得几位来自不同大学的朋友一起放假,所以就相约出来,一起用歌声来相聚。

在晚餐之后,有位朋友突然邀约我们一同前往看他舞龙,因为这是他最后一年的表演,所以让我们见识下三年内,他的成就如何。

这是一个不错的邀约,因为我22年来,应该是不曾现场观看舞龙,当然在电视上是有见识过。


他对这舞龙的热爱,我相信因为他是个重视文化的家伙。平时看他过着颓废的生活,可是他却拥有了一颗维护文化(特别是舞龙)的心,让我觉得他其实还蛮不错下(目前该朋友单身,女性朋友,可多加考虑)……

由于表演的日子还有一个多月,但是许多东西,他们都还没有明确的动向。可是,听我朋友说,他们有意搞个电子舞龙,那么表演者就不需要在训练时,搞到满身伤。

他朋友所谓的电子舞龙,就是运用科技的发达,弄成一个以电子来控制,而形成的舞龙。这话一出,心里就是打了许多惊叹号。

当我在听朋友说故事的时候,我心里感到惊讶。这让我感到惊讶不是因为电子舞龙,而是这一句话从一个大学生的口中道出。最终,还是问了电子舞龙,怎么会逼真啊?


舞龙是起源于中国的传统舞蹈之一,舞龙和舞狮是古时候,一些大型节日的节目之一。随着华人移民到世界各国,而现在的舞龙文化,已经遍布在世界各地,有华人的地方,相信都会有这中华文化的标记。

舞龙是个中华的标志,怎么可以让洋鬼子的科技入侵中华的精髓呢?

一旦舞龙文化在我们这一辈无法好好的传召下一代的话,恐怕我们这中华的精髓可要随时随地的被取代。

手舞的龙,特别的生动;电子龙再精致,始终还是少了文化的味道。

值得一提,我还蛮讨厌明明是生的香蕉人,而要假扮是条熟的香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