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December 28, 2012

熱誠的消失




熱誠的重要?還是時間呢?

當你開始踏入社會工作的時候,尤其是你喜歡的工作時,我們都會忘記時間的存在,

因為時間都花在工作上,而忽略了身邊的事務。

嚴重的話,還是在有時候甚至忽略了早餐、午餐、下午茶、小便及大便的時間。

甚至當家人打電話來的時候,就會以忙為理由,而匆匆忙忙的回應幾句話後,就把電話給掛了。

為了讓自己能夠更加投入在工作上,或許會把與情人約會的時間,推到週末;也會把陪家人的時間暫時放在一旁。

目的簡單,即是繼續留在公司不停的工作,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完為止。

其實,工作除了讓我們忘了時間之外,

同時也會導致我們漸漸的忘了自己一切,包括花樣年華的青春、健康、愛情、家人等。

或許有人會這麼認為,幾時已40 歲,但當投入工作的時候,會以為自己是18 歲似,因忘了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當你和工作相處久了,遇到瓶頸的時候,就會開始懷疑自己,又或者對工作的認真,一點一滴的消逝。

這麼多年來的認真,都會讓我們忘了當時那股勇敢挑戰工作極限的熱誠,以及工作的任務和那一份責任感,而開始從報紙、問朋友、上網的方式,去尋找新的工作。

當時間飛逝的時候,我們會忘記自己曾經義無反顧把時間犧牲在工作上,而那種熱誠也開始漸漸的消失。

當面對這情況的時候,我們都會問“為什麼會這樣?”

 其實,只是因為我們的熱誠敗給了時間和歲月。

即是熱誠使你忘了時間的存在;然後時間使你忘了你曾經的那股熱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