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March 13, 2013

探索彩虹瀑布的美之旅 (中)

就當眼睛關上沒多久,就會帶著那種依依不捨得睜開,但卻會被彩虹瀑布略勝一籌,始終還是會睜開雙眼,準備前往林明山,一睹彩虹的美。

隔天约早上6时,全员们已整装待发,心中已經有種迫不及待地感覺,並准备前往林明的彩虹瀑布。

彩虹瀑布,顾名思义就是能在此瀑布之中看见一道彩虹,但基於首次前往該處,心中還是會有許多疑惑,究竟這彩虹是怎麼形成。

登山的幕後功臣之一

由于瀑布藏在深山之中,前往路上崎岖颠簸,因此必须乘搭四轮驱动车才能进入。

起初,我都會抱着满满期待的心情,而在路上,也會和朋友們有说有笑,但颠簸的道路,让我像似坐着过山车般起起伏伏,十分刺激。



随着时间逝去,也從15分钟…30分鐘到45分鐘,已开始耐不住性子,心想为何还没抵达目的地;在经过漫长的1小时车程,我们总算抵达一处河床,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徒步登山的起点而已。

此处河床并不太深,水深约及膝盖,但河底的石子很滑,故过河时要极为谨慎。

这趟徒步登山需花上30至35分鐘之久,但山路并不难行,沿途部分地方也设有绳索,讓登山者能夠拉着绳子借力前进。


由於昨晚下雨的關係,探索彩虹之路,也有點滑,所以建議前往觀賞彩虹瀑布的你,最好是買雙塑膠鞋。

抵达瀑布后,由於天空的雲還很多,卻無法一登山,即可張大口“哇~~~”,但卻在現場意外看见此处竟挤满了游客,可见大家为一睹彩虹瀑布之魅力,也不畏艱難的山路阻扰。

有的游客更是全心投入,即使氣溫很冷,但也不在乎,跳入瀑布前沿的水塘内尽情玩水。


由于本人在期待彩虹的出現,心里祈祷能赶快雨过天晴,就讓太陽公公為我們帶來驚喜,並在石頭上坐著,眼看這瀑布的美,耳朵則在聽水與石頭撞擊的交響曲。

但由於等待已久,身子耐不住冷風,始終還是在水塘內戲水。

等待之际,领队已烧了热水,并为我们准备了各种快熟杯面。冰冷的双手握着热暖暖的杯面,顿时觉得此杯面美味无比,更是温暖我心。


正當準備上岸的時候,就開始看見朋友在吶喊,嘴巴也張的大大,心想終於期盼到久違的彩虹。

這一刻,你絕對會相信自己眼前所看見的一切,就是一個永遠不會只是在我們仰頭觀看的彩虹,而是可以以多種姿態所看見的美麗彩虹。


期盼已久,終於相信這美麗的彩虹瀑布,心裡卻想著,原來我是幸運的,因為在天氣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還是看到彩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