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January 22, 2012

尋找自我的新年



不知不覺,明天就是農曆新年了。

不知道怎麼了,總是感到今年的龍年,來的特別快,但我又沒有對兔年捨不得。

這或許是今年的農曆新年落在1月份的關係,所以明天之後,我們就得送走兔年,迎接龍年的來臨。

歲月總是不留人,轉眼間,昔日的一名小男孩,已經漸漸的長大,雖然人應該往前看,但對於過去,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抱著懷戀的心態去看待。

回想過去,我快樂過、悲傷過,也徬徨過。

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小男孩,慢慢的變成一位大男孩(也沒有很成熟)。

當我們長得越大的時候,我們就會發現生活並不是在我們小時,所想的那麼簡單,因為在我們還小的時候,無論發生什麼事,就算天塌下來,總是有父母為我們抵擋。

可是,我們長大之後,我們必須要學會如何去承擔、去接受一切,因為我們會一天一天的長大,煩惱一天一天的增加。

既然如此,我們不學會去承擔和接受,那麼還有誰能為我們承擔這一切呢?

很多人都說,其實童年的世界,都是單純的、快樂的,而且還會歡笑的度過。

當然,也有人告知,笑並不等於開心,因為笑只不過是個快樂的表情,所以不等於快樂。

但是,對於小孩子們,他們的表情絕對是最純真的,因為他們並不像大人一樣,懂得如何去掩飾,所以當他們覺得快樂時,就會毫不掩飾的笑,因為他們是最真的。

回憶小時候的新年,我總覺得最期待就是一堆零食和汽水,因為爸媽都會特別的在這幾天,放寬飲食“條件”,任由我們吃、喝、玩、樂。

在新年的前夕,總是會為自己增添新衣裳,以便能夠在新年初一穿上新衣,去親戚家拜年。

當然,除了吃之外,我覺得大部分的小孩,都會將得來的紅包,全數交還給父母,因為紅包內的紙鈔,並不會引起小孩們的注意和興趣,因為我們並不知道該錢究竟能做些什麼。

回想起來,童年的確帶給我無數的快樂,我懷戀著那些年的單純的快樂,但已經不再是小孩的我,還是希望能夠回到那個以前無憂無慮的我。

既然如此,希望大家能夠在這幾天,咱們一起拋開所有煩惱,一起去尋找那個因為快樂而快樂的自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