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March 18, 2012

這就是“事實”



今年,我相信國陣政府絕對是“犯太歲”。

主要是因為政府所推出的多項政策,如200令吉書卷、500令吉援助金,以及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稀土廠、綠色集會等,都被年輕一輩,即是關心國家政治的年輕人,放在面子書上廣泛的討論。

從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往往大部分的年輕網友,都有種種的藉口扭曲政府的用意,這已顯示年輕社群對國陣政府的刻板印象,揮之不去。

年輕人關注政治課題,本應對國家有利,但我國年輕社群不理性判斷,而在面子書或在其他社交網絡,出現種種不堪言辭辱罵首相、國陣成員黨,甚至移花接木的不雅照等,將會導致國家政治發展出現嚴重不好的後果。

這些社群的人士,往往許多都是為了政治而政治,因為許多的他們,都不知道國家的運作、歷史發展、社會結構、政府在各族間的微妙處理方式、社會契約等,而因此盲目的跟隨以訛傳訛的方式取得消息。

我也是年輕人,也幾乎每天都往面子書瀏覽,但當馬華黨員或有人以中庸角度分析政府政策的時候,大多年輕人都以粗俗語言在其佈告欄留下評論,因為當朝政府已被認定是凡事皆錯的政府。

經過308政治海嘯後,國人開始對政治覺醒,但不少人卻盲目的,只要有挺政府的言論,那人都會被網友標籤為“愚蠢、無知”,這種網絡文化令人措手不及。

此外,每個人都在要求言論自由,但為何一些不“中聽”的言論,即被判斷為具備“謀殺”他人的證據,而遭到不堪的“判罰”。

難道,這就是你們所要求的【自由】,即是說出你心中想要聽的那句話?

總結來說,國家未來棟樑如果缺乏理性判斷,和使用正確管道評政,那麼我們的國家是危險的,而且還會繼續滋生不健康的文化,進而影響年輕社群的文化水平。

注:我並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而且我也沒有說明當朝政府有多好,請不要把我標籤為“他黨”派來的槍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