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March 21, 2012

一個人



人啊,當生活久了後,難免會想東想西的,但這並非胡思亂想,而是思考未來的人生。

我曾經幻想過,如果有天,接獲一通聲稱是未來的自己的電話,我會問他什麼問題呢?

其實,人的路,是否已經安排好呢?還是人類有那麼大的權利,可以改變自己要走的路?這句子後面,或許永遠都是個問號,而不是陳述號或句號。

有時候,當一個人的時候,也沒有想過是個壞事,因為一個人的自己,其重量真的比氣球還要輕。

這當然是因為沒有任何的約束,包括家裡的負擔、情人的負擔等,而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空,但絕對不虛。

自從成為媒體工作者後,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就是在工作,每天都好像很忙似,導致朋友間的約會,都少了,而我的人生或許也只是工作、賺錢、睡覺。。。


走走停停,除了知道每天回家和上班的道路,我好想也沒有某個方向要去的地方。

其實,我喜歡過著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喝杯珍珠奶茶;就在咖啡廳做一個下午,順便看看幾本書的日子。


現在抬頭看夜空,看不到星星,城市的夜空真的沒什麼區別。

想起小時後居住的家鄉,光乾淨的空氣都已經贏了十萬八千里,但是,為了生活,這一切是個很無奈的煩惱。

常提醒自己,與其找錯誤的人相伴,不如選擇單身。

目前,就窩在城市的某個很普通的公寓內、過著發呆、聽歌,以及寫了這一篇由一篇無聊的部落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