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August 13, 2012

沙巴風下之地出遊之次



初次到達東馬的我,就如一個好奇寶寶一樣,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平靜,其實內心卻非常的期待,期待在這次旅程,所看見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及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或許是典型的水瓶座,所以好奇總是會在心中湧出來。

好了,步出機場,聯絡了相關旅程的代理員后,就是等待到首兩天居住的背包旅客客房。

話說,那件位於澳洲街的背包旅店,真的很不錯,雖然外表設計簡單,但內在卻非常的俱全。

簡單旅店,卻擁有大自然的環境

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之外,當然也有一些本地遊客(我)一樣,都是或許首次抵達東馬。

其實,居住在這類型酒店,算是不錯,畢竟一個晚上雖然要價65令吉,但卻可以和不同的國籍的遊客交流,交換在不同文化國家旅遊,所遇到的趣聞。

這就是為何我會選擇旅遊的原因,除了可以滿足我的好奇之外,同時也可在旅程中,獲得或增加我人生觀,以及其他生活上,或許沒有辦法體驗的趣事。

據說,沙巴一向都是以天然環境聞名世界,這次希望能夠體驗一下,究竟這裡的天有多藍、這裡的雲有多白,以及這裡的海灘有多漂亮。

雖然這只是簡單的一條木橋,但卻是帶你通往長鼻猴的“康莊大道”

首天的行程,當然就選擇了參觀位於亞庇南方的偌大的紅樹林,因為據說那是珍貴的長鼻猴(Proboscis Monkey)的棲息地。

根據資料顯示,長鼻猴只在婆羅洲出現,主要生活於河口跟海洋交界處的紅樹林中,愛在黎明及黃昏時段覓食,數目僅餘數千,屬瀕臨絕種動物,珍貴程度媲美熊貓。


長鼻猴有奇長而下垂的鼻子、粗腰、粗白尾,像穿上灰色緊身衣,橙色夾克和白色底褲,身型巨大,長相怪異。

長鼻猴

長鼻猴活動於沿岸濕地區,一頭雄性長鼻猴常與多至八頭雌性結集生活一起,雌性的長鼻猴鼻不像雄性一般明顯。

你如果在下午乘小船沿紅樹林河道,追蹤長鼻猴,不是每次都好運氣,可以看到多頭長鼻猴的,因為何時覓食及會否在自己目光所及的地方出現,全賴長鼻猴家族們的喜好!

在用過晚餐之後,天色已轉黑,我們再次坐在同一條船,走在同樣的河道,入黑後上演螢火蟲之旅。


在天色黑暗中,你卻發現在樹上的螢火蟲,就像一棵聖誕樹一樣,不斷的在閃閃發亮,在原本毫無氣勢的黑夜,增添了一份色彩,而且這才讓驚覺實在何等漂亮。。

不過,最終還是給天上的星星給吸引了,因為我很久沒看星星了。

這一夜,累了。期待隔天的海邊之旅,一起見證藍天白雲。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