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July 12, 2011

709,我在现场 (上)

上班不到三个星期,就被报馆调去采访709大集会,而且还是独自一人,驻守国家回教堂。

说实在,觉得自己挺倒霉,原本没有想到要去采访709大集会,但非常不幸,还是幸运的被主人告知采访709大集会。

心中的那种纳闷,还有那种矛盾的心,真不是好滋味。

好吧,既然机会来了,我也没有理由拒绝,所以就答应了。

不过,假如和其他同事相比,我真的很幸运,因为毕竟还很新,就被调去采访709集会。

很多同行,都不禁的在问,你是新来的吗?

我说,对啊!

他说,你很幸运,因为这种场面,通常都是派“老鸟”去采访。

我也只好笑笑。

好不容易看见人潮的出现,但却没有动静;毕竟主人告诉我,回教堂应该会没什么大事发生。

我也以为是这样,但抵达了9点左右,警方开始驱散人群,并表示今天,所有人都不准聚集在回教堂。

然而,他们并没有依照警方的话做,反而他们将聚集地点,移师至吉隆坡旧火车站。

超过400个人聚集该场地,原本他们会乖乖的听从警察的指示,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三名相信是不满警方的驱赶动作,而与警察起了冲突。

逮捕之后,一切恢复正常,没有什么动静。

手机不停的在按,因为要报工给报社的同事。

时间已经来到了12点多,他们开始走在街上游行。

当然,我也有和主人报工;然而,非常幸运的被通知到吉隆坡中环总站驻守,看看反对党领袖和净选盟安碧嘉,是否踏出酒店就被抓、还有被抓的场面和他们的表情等细节。

我是菜鸟,当然依照主人委托的事办。

为了混进酒店,我还假扮成外国旅游客,不断地和他们说英文;惟,无功而返,被打道回府。

算了,就和其他记者朋友一起在外驻守,等待奇迹的出现。

然而,聪明的同事已经在cover着记者会。

得知他们下来的时候,我慌了,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做。

看见记者朋友冲上前去,我也当然不执输,跟随着他们走出酒店。

原来,他们要开始游行了,但天空也跟随着下去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