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July 14, 2011

709,我在现场 (下)

每天繁华的都市;一夜间,变成了犹如死城一样的吉隆坡。

在709当天,的确像我朋友所说的一样,没有如此“安静”的繁华都市,让人精神上,感到特别的紧张。

7点钟早上,准时抵达轻快铁站,为了避免警方严厉起来,导致我进不了城去驻守,所以要特别的早出门。

其实,前一天,或许是紧张的关系,所以我都没有睡得很好,但精神却没有很差,反而有种期待的感觉。

在采访完毕之后,我个人倒是觉得,这场集会丰富了我的人生;也见识到人民在风雨无阻的情况下,进行游行。

但是,我个人还是无法想象,一个上班不到三个星期的小记,既然有机会能够站在前线,参与采访工作。

不过,这一切的经验,都是越过种种的障碍,才能够获取。

催泪弹的魅力,个人也品尝到了。

这一下,真的很感动;因为眼泪真的会自动地流下。

脸部的麻痹,也是一种很好的经验,毕竟这是第一次。

最大收获,就是知道盐巴可以减低这一切的痛苦。

话说回头,经过了一场犹如战争的经验,让我感觉到,这一切都是我们想要的吗?

当然,我个人倒是觉得这是一场没有达到目标的集会;然而,却看到政府丑肉的那一面。

但是,这并非事实的全部,因为有些东西、细节却不是言语可以诠释。

虽然这是一次不错的经验,但我还是觉得一次就已经足够,毕竟物以稀为贵。

当然,我还是希望国家能够和平。

选择沉默的,也绝不是完全没主张,而是以自己认为最好的方式对待事情,但最后的终点,也是朝著自由与民主。

无论是走上街头,或是选择当沉默的一群,要有干净、公平和透明的选举,是每一名大马人的期望,为的是让国家的选举制度更有系统和朝向更民主。

身为马来西亚的一分子,无论是支持政府或净选盟,都请先捫心自问:“我是否已经登记为选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