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July 24, 2011

庆幸

2011年7月24日

今天,我再次被委派去莎丽扎的工采访。

刚开始,得知地点的时候,我有点懊恼,因为不知道怎么抵达该地方。

庆幸,我的同班同学有去,而顺便的搭了一趟顺风车。

这场活动虽然结束的有点迟,但却让我看到了许多感人的画面。

原来,这是一场福利局与社会妇女部合作,帮忙托儿所及残障人士注册,让政府好好的规划他们未来的方针。

的确,我在现场看到了许多残障人士,这包括哑巴、聋、手脚不方便等。

不过,我都看见他们身旁,都有一位对他们疼爱有加的人。

当然,这些有可能是他们的父母、亲戚、好友,又或许是他们的另外一伴。

然而,等待记者会的时候,我却看见一位年龄应该不超过5岁的小孩,手持拐杖的在走路。

他应该是先天性的腿部肌肉衰退,而需要拐杖扶持,才能够顺利地走。

心里想了想,这小孩才这么小,长大了会怎么样?

其实,这些都是我们经常会担忧的问题;但是,他的母亲,并没有抛弃他,虽然他有个健全的姐姐。

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

当然,还有一些有听觉/视觉有问题的孩子,准备了一段舞蹈。

在欣赏过程,我发现他们对音乐的敏感度,其实比我还要高。

而他们也会随着音乐,不断地在摇摆,或许他们听不见或看不见的小孩。

我佩服他们,佩服他们没有自暴自弃。

而我更佩服他们的父母,因为照顾他们比照顾健全的小孩,更需要多一份心、力。

最重要,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孩子的残缺,而抛弃他们。

没错,我深信这一切,都是上天给与他们的考验。

而小孩,的确是上天派来的活天时。

我自认无法帮助到他们,但唯有默默地为你们向观音妈祈祷,祈求它能保佑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