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June 7, 2012

中國行之六

5月19日 中國 。 北京

在車子開往北京首都機場的途中,心中卻開始慢慢的哼著這麼的一首歌:One Night In Beijing ,Last Night In Beijing?


就讓時間停留在晚上11時,那麼我們就可以永遠的站在北京的街上,不再走動。

世界或許會停止,讓這身在北京,可以嗎?


其實,一趟沒有期待的旅途,是最真實,而且也是最開心的。

或許,沒有期盼,就沒有失望的關係。

我喜歡這類型的旅途,因為你不會知道會到什麼地方、會看到什麼東西,包括人、事、物。


這多少和我的性格有關係吧,因為我覺得很多東西,都不必刻意去追求,因為這都不是真實的景象。

或許勉強就沒有幸福,不是嗎?

在這一趟的旅程中,的確需要感謝很多人,包括帶團的Praticia小姐,以及靚仔導遊和師傅(司機)等。


當然,還有這一趟的團友(媒體朋友)。

謝謝大家的關照,以及給予小弟的提點,因為這些都是個可貴的經驗。

當然,在橫跨長城的時候,步伐雖然慢了,但我卻看得比其他人還要多,因為每個細節都很重要,都是代表著千年的歷史。


走了故宮,讓我猶如回到皇帝的年代,走過中國多個朝代,以及讓人耳熟能詳的御花園。




雖然沒有辦法在天安門留下任何的腳毛,或者是汗滴,但我並沒有後悔和失望,因為我深信有那麼的一天我會回來的。


左算算,右算算,原來距離我從北京回來,已經有超過2個星期了,現在回味依然無窮。




好吧,就那麼決定,下次再回到北京,走完該走的長城,去天安門留下該留的腳毛或汗水,以及在王府井留下口水,去嘗試當地的烤、炸昆蟲。


有緣我們或許會相見,這不急,也不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