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June 1, 2012

中國行之五

有時候,到一個國家旅行,想必吃是最大和最麻煩的問題。

抵達了中國,就已經被早前黑心食品報導,感到煩惱,而出發前,也接獲許多親朋好友的信息,指說不要隨地亂吃當地的食物。

可是,這黑心食品應該每個地方和角落都面對的問題。

好吧,我都無法控制這一切,再加上人生地不熟,唯有走一步,見一步解決吃的問題。

這是當地其中一家著名的烤鴨店

北京最著名的食物當然是鴨,所以在中國北京的3天,都是在吃鴨,而且從來不配搭任何白飯。

Ampun Tuanku!

中國北京有家叫大董烤鴨店,據說許多外國使節,以及我國前任元首,都曾經抵達該家店食用烤鴨,當然當地的接待我們的工作人員,也一同帶我們前往享用。

說實在,我並非很喜歡吃鴨,但到了當地一家著名的烤鴨店,不吃的確有點salah,所以就撇開一切,嘗試當地的鴨,有何特別。

裝潢不錯的烤鴨店

當然,該鴨店的裝潢的確有不同,除了帶點古典味道外,同時也加上時尚的風格,的確會讓顧客可以很享受的在吃。

這些都是題外話,話說回頭,當烤鴨上桌前,服務員會協助我們,調整醬料,而且味道也不錯,不會很難入口。

在主菜上桌前,都會有許多小菜先吃


除了鴨肉片之外,還有其他配菜一同吃


沒錯,這就是脆口漢堡與鴨肉片

烤鴨要上桌了,師傅會將鴨子開片,之後再呈上薄餅皮和脆口漢堡,以便能夠和鴨肉片、醬料和薄餅皮一同吃。

這醬料的味道很不錯

簡單的介紹之後,我們就開始用餐了。味道不錯,醬料的味道,不會太重而搶掉鴨肉的甜味。

當然,那脆口漢堡的確有點特別,除了脆口之外,還有淡淡的芝麻香。

中國的早餐店!時間是早上6時,天已亮

至於早餐方面,其實與我們都很相似,除了麵條之外,還有粥配油條等,都是很普遍,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在快餐方面,中國的麥基的確與我國不同,除了有豬扒包之外,選擇種類繁多,讓人眼花繚亂。

設計與本地一樣,但餐牌則有別

可樂杯

至於為何選擇快餐?只是因為當地人吃晚餐的時間都很早,大約旁晚6時左右,就已經吃過晚餐,而當地飲食店面,也會在7時到9時之間關閉。

所以在別無其他方法之外,唯有選擇快餐,而且當地快餐業發展蓬勃,幾乎每條街,都有快餐店。

當然,我們在點餐方面,也面對許多問題,因為在本地的麥基,都是使用英文點餐,可是在中國則是中文,所以許多事物看似相似,但卻不知道是否正確下,還是小心翼翼的在點餐。


因此,到中國旅行的朋友,吃應該不是問題,因為許多食物是符合我們胃口的,只要不嫌棄,相信吃快餐也會吃的很開心。

不過,我最遺憾則是沒有嘗試到許多煎炸的昆蟲小吃,或許下一回到中國時,一定要嘗試這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