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August 31, 2010

一个马来西亚,一个梦

时间如火箭一样,转眼间,马来西亚已经独立了53年。

8月31日,已经是全民最为熟悉的一个日子,那就是国庆日。大马好不容易已经独立了53个年头,说走过来也真的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

然而,在熟悉的日子里,大马人民除了懂得是假期,懂得是国庆日,那么是否懂得831的大日子是怎么样走过?或许,我们应该说国家独立的日子,你又是否还懂得如何把国歌完整的唱完吗?

每个人都说爱国,但爱国的定义又在何方呢?什么情况下,我们可归纳成爱国的人民?也许,你和我都一样找不到一个答案来回答……这又怎么办?

谈到爱国的问题啊,很多人都把矛头指向华人(不是挑起种族课题哦,不要来捉我)。这可是无可否认的答案,因为早前已经很多报道都指出华人是外来人啊,假如无法适应马来西亚的文化,那么应该要坐飞机回祖国(中国)吧……到时候,我相信中国将会多出更多的华人啊……

为什么这问题存在?是大马华人真的不爱国吗?还是华人贡献的比较少呢?关于这问题,我觉得两方面都有问题。首先,我们先来自我检讨。怎么说?华人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心态上的问题,所以才导致华人被冠上“不爱国”。当国庆日来临的时候,又有看到多少华人愿意挂上国旗(这不是代表爱国,但……)?

华人说道爱国,根本也没有给与政府合作,谈到一个马来西亚的时候,部分华人都会说这是个烂东西,当然我也曾经说过这么的一番话。但,华人是否有给与政府合作?在把课题转移到最近的人口普查活动,许多华人听到是‘国阵’的计划,却不愿回答和不愿配合。再问多几个问题,就开始怀疑普查员的来历,再问详细一点,就直接乱回答,因为害怕被伤害和被调查。试问下,不配合的动作,怎么让政府能够做出进一步的发展呢?

再把华人的心态说明点,部分的华人对于种族课题特别的敏感。最近,无论在面子书还是在特别的讨论区中,我们都可以看到相关的资料,不断地在分享和讨论。在面子书上骂的激烈的时候,是否他们有听到?你们一言两语就能够进行改革吗?有时候,选择不知道,未必是件坏事……

除了华人本身问题之外,政府在这一方面也没有做的比较透明。也许,这就是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的代价。对待其他种族的人民也未免太明显了。人要玩,也要玩得聪明点啊,不要像只鸵鸟一样的笨,以为把头埋在泥土里,就没有人发现、没有人知道你的存在。

政府真的是时候要改革了,现在已经是21世纪,不再像60、70年代。种族课题虽然存在,但政府处理的方法却不文明啊……当课题牵涉到种族的时候,政府人员神经太大条了,因为太过敏感,而马上做出不适当的动作。

此外,处理种族课题也未免太不公平。早前的华人回祖国论,校长没有事,但黄明志却被调查,这未免也太可笑了吧……我相信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有不公平的事发生,但政府就算要再怎么的不公平,也要懂得分轻和重。

政府想要得到华人的支持,首先应该要先来个大改革啊……政府应该把一些没有需要的东西,就应该要把它处理掉,不要再用鸵鸟论来处理事情。至于种族课题已经不再是件新鲜的事,所以在处理方面应该要显得比较成熟。该罚的就罚,不要再分肤色来处理事件。

一个马来西亚,一个梦。我的梦就是很简单,希望大家能够和乐融融相处,而不再分你我……祝马来西亚53岁生日快乐,Merdeka!Merdeka!Merdeka!

我在部落格也挂上国旗了,你还等什么呢?

也许,你会不赞同,但欢迎你发表意见!

*原来大马还没有独立53年,因为沙巴和砂劳越是在1969年才加入马来西亚。谢谢朋友提醒!

俗语有道:孤掌难鸣,当要得到被人关注的时候,自己也要率先付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