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August 30, 2010

外婆的新村——Kg Tawas (2)

其实,在外婆家的日子里,在我脑海里不断的浮现许多童年的回忆。

回忆起小时候无忧无虑的日子,真的让我很想再回到小时候。当时的我,应该就像平常的小孩子一样,只有吃、喝、睡、玩和到处乱跑,没有压力的自由自在。但,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够像以前一样,因为背后却拥有许多无形的压力。或许有种不想长大的原因吧……

话说回来,我在外婆家待了超过5个小时,看到表弟们骑着自行车到处乱飞的时候,我也不禁的联想到我小学骑自行车到校的画面,陶醉不已。但,一切只能回味,因为没有许多空闲的时间,再踏着自行车,到处乱跑。


三只长命百岁的乌龟

乌龟:我真的谢天谢地阿,没有被毁。=="


可是乌龟的生命本来就这么坚强吧?

看到表弟们养的乌龟,就觉得不出所料,因为这是他们出生到现在,可以玩得最久的‘玩具’吧……这是因为舅母,经常会在骂她的儿子不懂的珍惜买回来的玩具。这些玩具的生命力可以在他们的手中活不到一天。换言之,它们的寿命也许不会超过一天,但也有例外的例子——乌龟。

可是乌龟的生命本来就这么坚强吧?哈哈……不,我只能够说我的表弟们肯本就把乌龟玩不死,因为他们的力量无比的大,就算是电子的玩具,也可以在一瞬间把它毁掉。这让我再次联想到Toy Story 3的玩具们,感触不少。

谈到玩具,我觉得童年的时候,完全没有玩具可言,因为家里不允许的关系,所以我也没有要求过玩具。当然,现在我也不例外,除非我是非常喜欢,不然真的不用休想从我手上接过一分钱去买玩具。但,吃就另当别论,因为我真的很爱吃……哈哈


就是它,让我对它又爱又恨

我还记得小时候会相约表姐、弟、哥和妹到外婆的花园採花。据说有一种花,是红色的,花朵的生长却像一个球一样,非常的漂亮,而且还听我的表姐和表哥们说里头有花蜜,味道非常得到甜。无知的我还信以为真,所以就不断地在吸,但却无功而返。当然,心理也非常难过,因为得不到。

到现在,我还是在尝试。但,一切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因为还是一样,得不到我要的答案。希望,日后我能够从中得到花蜜。哈哈……

昨天和爸妈一家人到一家茶餐室吃煮炒,当然掌舵人就是我的叔叔啦……虽然很久没吃,但味道依然到味,未常好吃,价格便宜。


酱蒸金凤鱼
推荐原因:因为鱼中的泥土味不重,而且酱料是自己弄得,甜中带酸,但不腻


菜浦肉碎豆腐
推荐原因:他的豆腐一样是自己做的,而且柔软度刚好,适度适中


咸蛋鸡
推荐原因:鸡肉的骨头不会很多,而且用料非常足,具有浓郁的咸蛋味。但,没有咸蛋的腥味


烦恼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多,只要懂得去舒解,或许生活会活得更有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