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回家

过了今天,我们一伙就像脱线的猴子一样,不断地在奔跑,只是因为大家都想家了。可是,当大家奔跑之后,真的需要懂得好好的温习。

由于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州属和地区,所以非常难得有多天的连续假期。对于这难逢的假期,所以身边的许多同学和朋友,已经老早就Book好车票回家乡去,而暂时性的把课业抛在后头。

此外,这一学期对大家而言,却是多么的难熬,因为大家都刚从实习回来。或许,我们都还活着在实习的日子,而久久未能收拾心情回到学校。

这一学期,我们都拿了6科,而且每一科都非常的重要。当然,我们并不是随便放弃的人,但当到了一个阶段的时候,我相信大家的心理都会非常的不平衡。再加上要死的FYP(毕业论文),更让大家发疯似的,所以大家在这一学期,都像吃了昏迷药的病人一样,没有知觉和反应。

至于即将到来的学期末考,相信大家都已经在这一次的假期之后,就会好好的冲刺。

我身边的许多朋友,也许就只有一个学期回家两次左右,而我却是刚好道地土生土长的‘怡保仔’。当然,回家的次数比其他人还要高,所以偶尔还是会引起朋友的不满。可是,我真的是无法避免,因为我真的太近了。哈哈……

我也曾经从朋友处听到“家就像避风塘一样”,这是因为当遇到课业上的瓶颈的时候,第一个想到要去的地方就是家。此外,在人事或朋友相处,遇到问题的时候,都好像逃离现场,而回到最有归属感的家。

当然,家人就是最好的倾诉对象,然而喜欢报喜不报忧得我,心里有多么多的怨言,都说不出口,只是因为不想老人家担心。他们已经为我操心长达22年,因为我相信,现在的他们还是会时时刻刻都在担心我,或许我还没成为父亲的关系,所以这种滋味,还是无法体验。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吃妈妈煮的菜。我可以大胆的说:“一生中,吃不腻的就是妈妈煮的菜。”因此,每一次回家时,我都会特别的为他们设计每一天要煮的菜,因为妈妈说过现在已经不知道该买什么菜,所以每当我回家,我总是能够为她暂时性的解决这难题。至于其他的事物,我还是觉得不要多关,因为大人的世界,轮不到我“小孩子”来着急。

或许等到有一天,我为人父的时候,也许我才能够体会到这种心情吧!!最后,希望驾车回家的同学和朋友们,能够安全的抵达目的地。

小心驾驶,你能够改变结局


顺子——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