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August 30, 2010

外婆的新村——Kg Tawas (1)

难得的假期,而且也有心情回家去,所以今天也特别的相约爸妈到拥有不少华人新村——巴占新村巴刹走透透。但,巴刹的人潮依然不减,而且还比之前还要多人,非常拥挤。偶尔还会被欧巴桑推,还被吐槽“怎么年轻人走得这么慢?” T——T

就是这个巴刹,真的多人



好不容易进到巴刹内部,才发现是买鸡、鱼和一些猪肉的地方。味道难免会不习惯,而且还会有作呕的现象,可说非常的糟糕。但,我还是硬着头皮,陪妈妈走进去,而且还要帮手提买好的鸡。虽然百般的不愿意,但我还是伸出我的手,因为鸡太重了……

经过了多次的旋转之后,几天后的菜也已经买好了。我总觉得巴刹没有理由让我需要待超过1个小时,因为我总是在巴刹中,只是去一些要买的菜档买菜之外,我真的找不到其他理由去逗留一些没有关系的菜档。有时候,我也真的很佩服一些师奶们,可以在一个巴刹待这么久,小弟甘拜下风。

好久没到的茶餐室


猪肠粉也不错吃,可以一试

吃早餐就是巴刹之后的另一个目的地。我已经超过三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到达这一间茶餐室,一切之因为时间的不对,而且刚好有时候也没到这里,所以没有机会去品尝该店的美食。店家里头的美食就是务边赖粉最具代表性,因为该赖粉是自己制作,而且口感非常的有嚼劲,值得一吃。

虽然没有拍到任何的照片,但味道依然可以用文字来形容。俗语有道“好吃到连文字也形容不了”但,现在我用文字形容,是否会不好吃呢?自己定夺吧!该赖粉真的和别家有不一样,因为真材实料的面条、拥有许多选择的炸料和非常清淡的汤水。当咬下的那一刻,面条有嚼劲,而且还有籽痳的香,赞!

她就是分量十足的表生女,很可爱吧

然而,我们还很幸运的遇见我的大姨和表姐。当然还是少不了表姐的子女,也许久久不见的关系,原来我的表生女的分量有大到,而且被抱起的时候,感觉到手非常的酸。心理在暗想“到底现在的孩子是吃什么啊,怎么个个都非常的有分量”。虽然如此,她的可爱依然存在,也没有因为她的身材,而被打入冷宫。

下一站幸福就是去到外婆家,但中途我们还是回家休息之后,才继续今天的旅程。时间一到,我们都准备好,上车到外婆家去。抵达的时候,小阿姨就已经准备了椰浆饭(nasi lemak)来招待我们。

照片好像有点蒙,但真的很好吃


没错,就是RM1.50的椰浆饭

让人感到惊讶的却是分量十足的椰浆饭却只卖区区的RM1.50。难以相信吧,当我知道的时候,自己也瞪大了眼睛,难以相信这包只卖RM1.50。没错,再告诉你们一次,那一大包的椰浆饭真的只卖RM1.50而已,不要再以为自己在看错,或怀疑我打错字。

此外,椰浆饭的配料也未免太奇怪了吧!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觉得奇怪,本人却认为真的很奇怪,因为椰浆饭配酿豆腐。整体的感觉还是觉得怪怪,因为椰浆饭配酿料。或许,真的需要时间去习惯这一切,而爱吃的我,也没有理会这么多,因为只想把东西往自己的肚子塞。

变脸比中国四川变脸师还要快的狗狗


也许它不喜欢的关系,还是水太冷?没人知道……

此外,除了人变了许多之外,而且我外婆的家也突然间的添加多一名成员,不过不要误会哦,它只是一只狗。它让我觉得很温顺,因为当走前去的时候,它总是一直不断的粘着我的脚,非常可爱。虽然我和它是首次见面,但它好像对我一点陌生的感觉都没有……

刚好我去到时候,也是它要洗澡的时间。看见它被水淋湿的时候,心理难免还是会替它担心,因为它的表情好像有点不一样。当洗澡的时候,它可爱的样子在迅速的时间下,马上变成一副让人害怕的凶狠的脸。也许它不喜欢的关系,还是水太冷?没人知道……

撒娇中的狗狗


渴望的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