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August 29, 2010

拉拉果

首天在家的笑话就是晚上睡不着,这种不知所谓的态度真的让人无奈,而连我妈妈也说我真的有够无聊。

不过,让我感到满足的莫过于就是睡到自然醒。这种感觉已经不在很久了,现在重温,心里却有百分般的满足,哈哈……当让,我的妈妈已经在楼下开始骂人了,因为昨天的夜睡,所以今天我才大概中午一点多才醒来。

她就是我妈妈啦……


今天妈妈煮了很多很好吃的菜,在中午起床之后,就已经把我的午餐准备好了。突然有种幸福的感觉,就像我之前所说的一样,家真的最好的避风塘。当然,这一次觉得不是因为面对问题而回家,所以心里特别的开心。

只是午餐就没有什么特别,但妈妈的味道比任何东西都来得重要,因为长期在外吃饭的我,已经对于外面的食物没有追求的利害,因为我都是在看价钱而吃饭。但,家里煮的饭,真的很好吃,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可是,家常便饭已经满足了。

今天在家的日子也没闲到,因为在下午的时候,就和朋友到怡保的PC Fair走了好几圈,因为都在寻找东西。但,什么东西都没有买到,而我的朋友却收获不少咯……至少他找到自己想要的电话。

到了晚餐的时间,我今天喝到妈妈煲的猪肚汤。我总是觉得妈妈最知道我的胃口,因为她煲的猪肚汤却对没有像外面的汤一样,因为外面的黑胡椒的味道非常的重,真的有够难受。但,妈妈煲的却不一样,因黑胡椒的味道拿捏刚好,真合我胃口。

当我差不多吃完之后,我才发现忘记拍照。当我想起的时候,汤已经被喝完了,而汤的料也只剩下鸡翅膀。妹妹更落井下石的回我一句“我的鸡翅膀还没吃,要放下给你拍张照片吗?”当她话毕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给他一个怎样的反应。

这就是“拉拉果”,假如知道名字,真的希望能够告诉我


至于水果方面,这一次我不是想谈山竹,而是一个俗称“拉拉果”。真正的名字我也不清楚,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它的名字是什么。从小到大,我都是称它为拉拉果,可是,刚才在和我朋友讨论山竹的时候,也和她讨论不出结果,而且她还说:“海鲜中的啦啦我就听过啦,水果中的拉拉果真的没看过。。。”最终,她还是知道我在说什么水果。

拉拉果的果实


心理在想,我该怎么形容这拉拉果呢?它的外形像是佛陀的头,而它里面却生长丰满的种子,每一粒种子都带点白白的果肉,味道真的很甜。它在刚买回来的时候,需要放进米缸里面,让它渐渐的变成熟,才可以吃。一熟却非常的软,而且很容易变水……

没有出色的外表,但内心的甜,还是成功打动我的心。是否丑,自定夺


虽然它没有出众的外貌,但内在的确让人振奋,因为真的很甜。有时候,在联想的时候,我也觉得它的外表真的有够吓人,可是想到内在的甜,心理也暂时的舒缓下来。这种矛盾的心情,难以形容,就像人生一样,充满了矛盾。

明天的行程,除了陪爸妈到巴刹之外,还要到外婆家,探望他们,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们了。不知道他们最近活的怎么样,也不知道他们是否有变瘦,还是他们变得比以前还要胖?哈哈……这些都是我很关注的问题。

我和爸爸真的是两父子,因为连青春痘也生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点,有够可爱……爸妈,我爱你们!!

外表真的不代表一切,所以我们做任何决定的时候,都应该先从内在探讨,才下定论。

3 comments:

  1. 你所谓的拉拉果叫:红毛荔枝/釋迦,馬來文叫buah nona,英文叫sweetsop。

    ReplyDelete
  2. 如果我没记错..我们是叫它红毛榴莲的...不过我吃的好像是青色的..真的很久没吃过了...超怀念的..谢谢你的分享让我想起它..下次回乡下问下亲戚有没有...哈哈

    ReplyDelete
  3. ukeat:对咯,我也是最近才找到它的名字……哈哈,谢谢分享
    小朋友:那是另外一种哦,这种比较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