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August 24, 2010

愿望与梦想

曾经何时,我把梦想和愿望放在一起聊,而且到现在我还是分不出他们的分别之处。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梦想和理想才是真正的同类。愿望是指内心的一种想法,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实现的。梦想则是埋藏在心底的一种抱负或者是雄心壮志,不仅需要自己的刻苦努力还要有好的机遇才能实现。

我还记得小时候的愿望是成为老师、警察、医生、律师、消防员和其他比较有‘看头’的愿望。然而,随着年龄的成长,这些所谓的愿望,渐渐的从我脑海里删除,而形成了另一番的愿望。直到中学的时候,我才重新整理一番我脑海里的愿望,而渐渐的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

对于愿望形成了记者,主要因为我个人比较好奇,换言之,好奇心重的我根本就不舍合成为科学家。也许,我没有科学家的头脑,所以我才没有办法把自己关在实验室中,对着没有‘生命’的东西。



为了达到目的,我在上高中的时候,使尽所有的办法,从理科转换成文科。但,这一切却无法如愿以尝,只因为我的理科比其他文科还要好点点,所以没有资格转换。最终,还是打消念头,继续我的理科生涯。然而,这并不足以让我成为记者的决心。

修完两年的高中,整个人对于理科还是欠缺那么一点的兴趣。这已经足以让我打消往理科发展的理念。也许,上天得知我的要求,在我申请国立大学的科系都被拒于门外,而让我更加的清除自己想要走的方向,而决定选择拉大修新闻系。

也许,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不选择韩新或韩江学院修读?”只是因为当时的心里想说拉大在语言方面比较能够满足到我的要求——学到三语。可是,我自己本身也没有非常的确定当时韩新和韩江学院真正的学习方向和语言。

在进入拉大的生涯里,生活还过得不错。刚开始还是觉得很害怕,但是遇到一班在任何的时候,都可以非常认真地同学,心里难免也觉得非常的幸运。这是因为他们都会在玩的时候可以尽情地玩,读书的时候也可以很认真的读书、做功课。

在‘昏昏噩噩’的情况之下,我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涯。时间总是绝情的带走一切岁月,而并没有因此而停留。对于即将离开,心里难免也会不舍。人还是因梦想和志愿而分离,去追求自己要的东西。

然而,我也为自己的未来路已经想到非常的清楚。听起来真地有点怪,因为还没毕业的我,已经开始在Plan着未来自己要走的路。但,对我而言,现在的安排并不迟,因为我的梦想也随着形成。

我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到外国一趟,做个留学生。也许,这梦想会离我很遥远,但我相信我一定会依照自己的行程,而完成这梦想。也因为这样,我才让自己在毕业之后,在媒体界混够三年,然后就往外国跑。

至于选择外国留学不是因为本地不好,只是因为刚好有机会,而且又可以到外国看看他们的文化和读书的风气。或许,这对我未来有一定的帮助。但,我还是希望多个‘伴’和我一起随同。

很多时候,我总觉得梦想始终还是敌不过现实,因为我不是生长在有钱的家庭(我没有埋怨生长在生活中等的家)。或许,我看到的例子太多,所以心里才会有种观念:有钱的孩子,机会比其他人来的多。但,我还是会靠自己的实力,去逐渐的完成自己想要走的路。

也许,我的路比别人还要崎岖,但我并不会埋怨,因为崎岖的路,才能够造就我丰富的人生。大家也加油吧!
追梦固然好,但是也不要忽略身边点点滴滴的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