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August 12, 2011

尽责

今天,在搭轻快铁的时候,隔壁坐了一对来自中国的朋友。

间中,还不时听到他们的谈话。

据说,他们老远来到大马,除了旅游之外,而且还会逗留在马多天探望亲戚。

他和妻子说,我们来这儿也很好,而且还尽了我做儿子的本分,为母亲来探望生病了的亲戚。

妻子只是笑笑。

虽然一句话不代表什么,可是或许多少人都会觉得这儿子很本事,为了母亲而远到马来西亚来。

其实,我们偶尔把“尽责”视为一项很伟大、神圣等的行为。

好比说,“我只是为了做个尽责的母亲”,那么很多人都以为该位母亲很伟大。

但是,我们还得想想,有时候,尽责了,但别人是否感受的到呢?

其实,身为后背的我们,不是说尽责了,就等于孝顺父母或前辈。

或许我们应该要清楚了解,究竟,我们尽了身为儿子本分,那么,父母们有感受到吗?

就好比说,如今出来社会工作了,在出粮后,就开始在打算要给父母多少为家用。

但是,社会新鲜人的我,说真的,现在还不够钱用,因为刚好毕业典礼要到,需要一笔钱去解决。

因此,这个月并没有打算要给父母多少钱。

或许你会觉得我很不孝,但父母所要的,并不是金钱上的安慰,而是你工作的是否开心,有没有吃饱,或者工作辛苦吗等问题。

俗语说的好,为人父母,孩子在他们心中,永远都是个长不大的小孩。

此外,当你给钱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担心的问说,你们够用吗?

我相信以上的情况,很多人都曾经面对过。

所以,我总觉得“尽责”,并不是简单的给家里钱,而是你“尽责”后,他们是否感受的到,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多关心他们,得空打通电话给他们,或许他们反而更加的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