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August 23, 2011

當熱戀退燒後

一段愛情的是否能夠長久,其實是個無人可預知的問題。

有人說,愛情可以持續維持,只要能夠明白對方的心。

有人說,愛情可以持續維持,只要能夠了解對方的心。

有人說,愛情可以持續維持,只要、只要、只要…

我倒是說,愛情就像發燒一樣,唯有不退燒,就會持續的昏昏欲睡的感覺,完全不想理會其他東西。

因此,一段愛情,究竟可以維持多久呢?5年?還是……

其實,當一對戀人的熱戀過了的時候,耐心就會沒了。

其實,當在熱戀的時候,看見對方所有東西,都是對的;等待熱戀過期,看見對方所有的東西,都是錯的。

此外,在熱戀的時候,戀人眼中的對方,都會覺得對方很溫柔可愛;然而,當燒退了之後,ta瞳孔所映射出來的“自己”,卻像陌生人一樣。

當愛情退燒之後,你就會發現:


就像知道對方傻裡傻氣,你都會覺得ta是可愛的;相反的,你會開始覺得ta沒有用腦子了。

就像知道對方忘東忘西,你都會幫ta記起這一切;相反的,你會開始覺得ta怎麼好像沒用腦。

就像知道對方不懂的家事,你都會把東西自己做;相反的,你會開始覺得ta怎麼什麼都不會。


就像,當一個男人不再愛你的時候,你會發現他永遠有聚不完的會、永遠做不完的工作、永遠有很多不是理由的理由,去逃避你。

就像,當一個女人不再愛你的時候,你會發現她臉部開始沒有表情、出街的時候,也不愛打扮等。

然而,就算雙方出來見面,男的就會匆匆忙忙的出現,匆匆忙忙的送你回家;女的就會不解電話,直到隔天,只是因為太累了,而回家直接睡覺去。

一旦嚴重,就可以發現,雙方吃飯、看戲、逛街及做愛的時間,都會開始慢慢的減少。

不過,就算有電話聯繫,就會發現,其實,雙方已經沒有話題可聊,而且內容也不再有任何關心對方的成份。

就像吳淡如所說的一樣,懂得愛的人和不懂的愛的人,分別就在於:前者懂得找藉口對情人/家人好;後者則輕易的找藉口不對情人/家人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