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August 27, 2011

重考,算什麼

話說,我已經讀了將近17年的書,這很長嗎?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卻知道,在未來,我還是一樣會回到校園的生活(希望)。

當然,大馬的教育制度,個人覺得是很奇怪,而且一個人的生死,或許就被考試成績,而被判刑。

我不知道這是全球的一個趨勢,還是只有在大馬,就是考試特別多。

每一次的考試,我都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害怕自己考試不及格,而每次在考試之前,都特別的努力。

努力就是為了自己成績會好看點,而不是追求什麼,只是希望成績冊中,不會出現紅色的數目字。

我擁有這樣的思想,大概有17年了;今天,我才發現自己的思想已經是out了。

話說,我和一對年輕人共車道輕快鐵站,無意間聽到他們的對話。

A:哎喲,明天考試咯,而且還是商科。
B:哎呀,怕什麼,考試而已嘛。
A:也對啦,反正都讀不會的。
B:就是咯,聽說C昨天考試也不會做。
A:沒有關係的,重考幾次都沒有關係。
B:可是,那已經是C的第2次重考。
A:沒事的,習慣就好了,今晚打機咯
B:好啊,叫C一起咯!

從以上對話中,就可以發現,如今的讀書人,把考試不及格一事,可以這麼的坦然。

究竟這是什麼原因?

我也搞不懂,考試了,書不讀就,而且還可以去打機。

或許我的思想已經變成了古董的思想,因為跟不上年輕人的節奏。

他們不曾想過,讀書是要錢,知識需要金錢去換取,而不是從天掉下來。

讀書不會,怎麼不去問人,而放棄;考試不及格,怎麼可以任由自己墮落下去?

這都是年輕人讀書的態度嗎?

就像我朋友所說的,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學生。

預期浪費時間及金錢,倒不如把這時間及金錢,去發掘自己的一技之長。

我out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