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August 9, 2011

短篇故事:心中的四葉草(12)完結篇

智育突然間對小袁改變態度,其實是要多交一個朋友。

他認為和小袁相比,自己的確幸福很多,因為最少多了父親的愛。

此外,智育也認為小袁的生命價值觀,值得自己學習。

不過,智育發現自己對小袁的愛,漸漸的超過了大家想像中的朋友友誼。

可是,他也曾經聽其父親說過,在他很小的時候,有個哥哥因為心臟不好,而死亡。

所以,他的父親從小就一直在灌輸他要懂得珍惜生命。

可是,智育並不知道他爸爸所謂的哥哥,其實就是小袁。

話說回來,小袁的爸爸並沒有忘記他們兩母子;只是因為時間上的不允許,所以才導致如今的畫面出現在眼前。

或許以上種種的原因,才導致智育開始對小袁的態度改變;這改變,只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把小袁當弟弟來看待,畢竟是獨生子的關係,從小都沒有什麼朋友。

原本以為多個弟弟的智育,卻沒有想到天意弄人,如今小袁還在昏迷中。

小袁在昏迷中,依然等待合適心臟轉換。目前,除了等待之外,也沒有其他方法了。

然而,智育這一次再次闖進小袁的病房,坐在他的身邊,希望可以喚醒他。

“小袁,什麼時候,你的生命意志力這麼的弱?”

“你已經昏迷兩個月了,還不夠嗎?你沒有打算醒來的意願嗎?,你不知道家人及朋友們都很擔心你。”

“你心中的四葉草呢?沒有再次向他祈求讓你多活一歲嗎?”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像你這麼好的朋友,但你卻這樣對待我,這公平嗎?”

“無論如何,你一定要醒來看看我們,好嗎?”

“這個四葉草雕飾,我知道是你送給我、鼓勵我;如今,我再次交在你的手上,希望它能夠保佑你,讓醒來及讓你多活一歲。”

“我要約你去做該做的事,至於什麼事,就需要等你醒來後,我才告訴你。”

“還有,不要忘了一直在照顧你的母親,她真的很擔心你,而且你這不孝子,不要再讓你媽流淚了,好嗎?答應我,你快點起來吧!”

這時候,小袁的眼睛開只是流了一行眼淚……

其實,我相信李安導演說的一句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段‘斷背情’”,只是依據自己而定,是否願意記起那段情。

不過,我依然深信,每個人心中有那麼一樣東西,成為你的精神支柱。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