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醜不是錯



人的長相,其實是天生,所以並沒有人願意,擁有一張比其他人,稍微遜色一點的臉孔。

因此,當一個人的長相不出色的時候,這並不是他/她的錯,因為長相是天生的,並不是人造,除非整容失敗。

但是,我們周圍的朋友們,總有一些喜歡對外人作出批評,特別是當一個人走過眼前時,難免都會竊竊私語討論。

既然天生,那就沒有選擇的權利,但有些人,始終對自己的臉孔不滿意,而選擇稍微在自己臉上“動工”。

但是,如何分辨呢?

天生臉孔稍微遜色,就像是暴牙,這些我們都不應該取笑他們,換言之,就像一個人走路的時候,竟然會烏龍到跌進水溝一樣,我們都是不應該拿來當話題嘲笑,所以別人的天性醜,我們還取笑別人,算不算無良 ?

但總是有些情況,我們一班好友,因為吃的好、住的好的關係,而形成的水桶腰、雙下巴、爆炸頭、如花的濃妝等,這些,的確是可以拿來開玩笑的玩,但要適可而止。

只有自己也認為自己丑的人,才會不喜歡別人說它自己丑,對麼 ?

俗語有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所以我們必須找出自己“一個內在的優點”,那就對得起自己了;就像自己的裝扮一樣,如果是自己覺得誠懇、善良或中庸,並不over的話,那麼就算別人再怎麼批評你,你或許覺得已經不重要,因為你已經活出自我和自信。

做人,真的必須看開一點,並且活的有自信,因為在我的眼中,有自信的人,的確很美/帥。

此外,我們也應該將心比心,如果有那麼的一天,自己被一群長相稍微比你遜色的人,在一起說你很醜,你會覺得如何? 有自知自明就夠了不是嗎 ?

既然如此,當你在批評別人醜的時候,有沒有想像一下,在旁聆聽的人會怎樣看你?醜人還笑人家醜? 那既不是成了笑話嗎?

不過,我始終還是認為,人的態度比什麼都重要,因為一個人的態度,絕對不是天生,而是後天所造成的,因為並沒有人天生愛懶惰、愛說謊等。

然而,我們卻不應該把不好的態度的“責任”推給基因,因為我不並相信“態度遺傳個性”的理論,因為一個人是否要變好,是需要靠自己努力的。

*雖然如此,有些人真的不彈都唔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