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了解釋放

幾米說:鳥不是人,怎麼了解人的荒唐


好不容易,電話不再受到網絡的干擾,但卻接到一通朋友的來電。

我們大概聊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細心聆聽他在感情上所面對的問題。

對我而言,感情的確很奇妙,也真的很了不起:有人為它瘋狂、有人為它著迷、有人為它傷心,當然也有人為它而自殺。

目前的他,也是在為感情而煩惱,在聽見他的故事之後,我覺得這傢伙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的脆弱和無助,只是因為另一方已經沒有給你任何反應,但就是為何他還是會因此而感到傷心呢?

有時候,我們必須要明白,一些東西不屬于你的,就不是你的;就算我們再怎麼想、怎麼傷心都好,這結果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而且到最後也只有自己在傷心,而他卻有可能和別人在一起,開心的生活。

沒錯,這是人的心態,總是喜歡想太多,但當我們想越多的時候,我們就會覺得更加傷心,但是當你在淚灑滿臉時,你得到的是什麼?也不就是身心疲憊。

此外,當我們在難過的時候,他會知道你在傷心嗎?

當我給他一點建議時,他總是說會調適自己的心態,即是不再去想、不再傷心,但伊你的性格,我覺得你還是繼續的想,但我依然的相信,唯有自己才懂得自己要些什麼,以及如何去選擇自己的路。

人本來就應該要懂得和了解自己,也就是說要多了解自己究竟要些什麼東西和要如何走編排自己要走的路。

這並不是說搞自閉,而是給自己多點的私人空間,來了解自己在人生里所要做的決定。

我個人覺得,有時候在睡覺前,好好的停止想任何的東西,但要用心去聆聽自己的心跳和呼吸。

我只能夠說啊,當一個人的感情不在你身上時,就別再堅強的把他留住,因為它的心已經不在,就算給你挽回,也只是一段不長久的感情。

不要再傻傻的等待一個不愛你的人了,因為人是要學會放手,唯有這樣你才有機會遇到對你更好的。

既然如此,就讓這一切順其自然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