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王王辯,網網辯?

馬華和行動黨領袖在王王辯,馬華和行動黨支持者在網網辯。

一場只是探討兩線制的辯論會,但最後卻演變成人肉搜索“拖車姐”。

1個小時的辯論會,雙方都沒有進入正題,只是在談過去,並非未來。

其實,這次辯論會的主題:兩線製會否變成兩種族制?

對於辯論,我並非是行家,只是從雙方言詞中,並沒有真正的為華社或兩線制,所找到的新方向。

蔡林在 辯論中,只是各自表述,挖苦對方的不是和不責,而且還佔了整個辯論的大部分,從中可以知道,這場辯論已經失去原本的意義。

老實說,我期待蔡林的辯論,主要是因為我國經過了308政治海嘯後,希望可以從兩位領袖在辯論中,能夠看到他們對未來華裔政治的理念。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雙方都把這一次的平台,當作是個挖苦對方的擂台,台下雙方的支持者,沒有針對兩線製或兩族制制度,提出實際與具體的提問,反而是衝著彼此的政黨,或者是個別的領袖而來的問題。

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其實雙方並沒有真正的破題,深入的去探討,究竟兩線製會否變成兩種族制,以及我國華裔目前已經漸漸的走入政治十字入口,所以這場辯論,絕對是個好的平台,去發表政治、治國理念的看法。

此外,兩位領袖的辯論已經抱著失望而歸,但對於民眾或出席者,以及網絡使用者更失望。

這是一場辯論會,誰都有權利發表問題和看法。

當然,我也明白她的確過於激動,但是網民的人肉搜索,卻比其他出席者,在現場咆哮嚴重和可怕。

我在疑惑,究竟是不是因為該名發問者,是衝著首長而來,所以導致部分支持行動黨的人民不滿?如果相反的問題出現,或許會形成一班支持馬華的人民不爽,全面展開人肉搜索呢?

其實,這已經暴露了現今的人民,對於政治的態度,已經出現極度的偏差,因為我們需要理智的態度,看待我國目前的政治景象。

我們不可以為了反而反,而是應該真正的為了自己、家人、社會等領域,作出明確的選擇。

此外,我也希望民眾,能夠更理智的看待每一件事情,而且並不要把任何的事件的發生,都與我國政治劃上等號,因為這個想法並非正確。

總結來說:往事不堪回首,數落對方陣營的不是或不責,的確可以得到支持者的共鳴,但對政治發展與成長沒有益處,因為我個人覺得兩位領袖,對於國家未來發展的藍圖更重要,所以希望日後擁有更多建設性的辯論會,而且最失意的人士,其實是網絡暴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