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May 23, 2012

中國行之次

5月18日  中國 。北京

好不容易的,在中國公幹的第2天。

今天的日子,感覺好過了,在車上,依然改不了“上車睡覺”的習慣。

這也讓我少了許多觀賞中國美景的時刻。


雖然這裡沒有時差,但身體依然的疲憊,這是老了嗎?

今天的活動,比昨天來的多了,除了早上到當地中國最大廣場進行採訪之外,晚上還得到歷史永久的保利劇場看音樂劇。

然而,這讓我想到了一個共同點,即是每次出差,都和建築工地“離不開”。

首次出差應該就是在3月的時候,當時是跟隨旅遊部到柔佛,進行為期4天的活動。

有關活動主要還是圍繞在大馬、亞洲,首座以樂高為主題的主題公園。

當時,旅遊部也是希望我們能夠報道有關主題公園的進展。

當然,也得跟隨他們前往正在建築中的樂高主題公園。

photo by  Yiswaree Palansamy

但是,這次遠來中國,依然與建築工地有緣,因為要參觀由成功集團注資興建廣場的大馬媒
體匯報會。

相同性質的東西,當然還是需要到工地看看。

這讓我聯想到,是否我比較適合跑”建築“有關的採訪工作。

不過,在中國接待我們的人士,都非常的友善,而且還會害怕我們吃不飽,而不斷的在點許
多道地的美食,感恩不盡。

在等待音樂劇的同時,接待我們的人士,攜帶我們到了當地類似petaling street的商場。

這也是讓我學習如何在中國購物殺價的好示範。

photo by  Yiswaree Palansamy

該商場主要買賣的東西,其實和外面都比較貴,因為這些都是賺取外國遊客的好機會。

一雙不起眼的鞋子,可以叫價450人民幣(約225令吉)。但是,如果你懂得殺價,只需要100
人民幣(約50令吉)就可交易。

這實在太恐怖了,100人民幣就可以交易,由此可見成本是非常的低。

如果不是有當地人的存在,我相信我們肯定被騙的團團轉,一定被人宰的一頸血。

不過,我倒是挺佩服來自《新海峽時報》的印裔記者,因為她懂得不精的華語,但卻獲得老
闆們的愛戴,所以買東西都比較便宜,但這當然和她懂得”殺價“有關係。

可是,我就是在這大賣場再次被人誤會為當地人(中國人)。不過,我倒是挺開心的,因為幫他們殺價的時候,也有點幫助。


經過了多個小時的折騰後,終於等到由大馬幫所組成的音樂劇劇組表演的《文成公主》音樂劇。

這次會去採訪,除了是由成功(大馬)集團贊助之外,當然是支持大馬幫製作的音樂劇。

雖然我對於文成公主的故事背景不熟悉,但卻能夠讓我感到感動的一部音樂劇。

除了他們精悍的演出之外,當然他們的用心,絕對為這部音樂劇加了不少的分數。

photo by  Yiswaree Palansamy

在經過簡單的訪問後,才發現他們(劇組製作人)曾經製作KITA音樂劇。這部記述團結的音樂劇,也獲得本地人的好評。

所以,我相信如果曾經看過KITA音樂劇的朋友,肯定會喜歡《文成公主》的音樂劇。

photo by Zung Thephotoz

一切有關,《文成公主》音樂劇的詳情,盡情留意《中國報》

隔天將會前往多個中國擁有歷史永久的建築物、地區參觀。

累了、休息了、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