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May 25, 2012

中國行之三

5月19日   中國 。北京

長城,給我的感覺,就是座非常偉大的歷史文物。自己也不曾想過,能夠踏上長城的一天。


不過,想到要去長城走走、看看,感受下中國之光。

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祟,總是覺得天亮的特別快,時間好像不早了。

但,看了鐘錶後,打從心裡飆出句“媽的,原來才早上4點多”。

原本只有我有類似的感覺,但經過與團友了解後,我心裡笑了,因為原來大家都有這種錯覺。

好了,時間踏準6時,就要開車出發,到距離王府井大街約2小時車程的長城。

一路上,除了睡覺之外,我也沒有其他東西可做,畢竟真的累了。


不過,這次卻沒有錯過什麼風景,因為沿路一看,都是車子和道路,不然就是一些毫不起眼的建築物,沒有什麼特別。

抵達長城後,就是等待購買入門票,而且上長城,不一定要使用雙腳,如果腳力不好的人,可以乘搭電纜車上到長城的半段,再看看風景。

如果有需要,覺得可以再使用幾步,就能夠抵達一個庭院,吹著冷風,眼看美景。

至於我,就和其他團友達成協議,為了節省時間,以及能夠觀賞到更加的美景,所以選擇乘坐纜車到“半城”,之後再依據自己的腳力,去走長城。


當腳踏入長城的那一霎那,就會覺得很感動,感動身為華人的自己,能夠踏足長城,就是一種自豪。

每走一步,心裡就不非常的佩服當時搭建長城的員工,他們的毅力,絕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回看歷史,長城是不同時期的古代中國,為抵禦不同時期的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

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


2009年4月時,中國國家測繪局及國家文物局報告最新的完整考古研究顯示,長城全長8851.8千米,其中人工牆體的長度為6259.6千米,壕塹長度為359.7千米,天然險的長度為2232.5千米,牆體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

相約幾位Channel相同的媒體朋友,就開始了長城之旅。

每走幾步,就會停下腳步,看看遠方的美景,除了綠油油的樹葉之外,就是隱隱約約的看見長城的另一端。

除了拍照之外,也已經沒有其他活動,能夠在長城上完成。

同時,除了照片之外,也沒有其他能夠更完全的記錄,當下的美景,當作紀念。

在攀爬長城的路途,除了看見許多外國人之外,同時也可看見許多來自中國,但其他省的朋友。


當然,當你一開口說英語的時候,就會受到許多當地人的矚目,其實如果可以選擇,當然說中文比較好,畢竟會感到比較親切。

過了約2個小時後,我們並無法爬的更高,因為時間的關係,再加上我們需要前往紫荊城(故宮),唯有放棄。


但這或許可成為我要再度回到北京的最好藉口,畢竟如今亞航已經提供從吉隆坡國際機場直飛北京的航班。

就這麼約定,或許1年後,會回到長城,完成該階段的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