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May 21, 2012

中國行之首

5月17日 中國 。北京

首次來到中國的我,彷彿來到了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雖然是屬於外國,但由於膚色的關係,感覺與當地人沒變。


當然,在我做暑假工的時候,已經被人誤會為中國人到馬工作的人士。

但是,想不到事隔4年後,來到了中國,但還是被人誤會為本地人(中國人)。

當然,這只是樣子相似,但一開口說普通話的時候,就容易被人拆穿為外地人了。

因為當地人說的中文,讓我聽得有點吃力,或許這並不是他們的錯,只是語言上的差異。

不過,我並不是很喜歡北京這地方。

除了人多之外,車子也特別的多,而且以前在電視上看見的單車畫面,並沒有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與吉隆坡特別之處在於,這下午3時左右,就已經開始塞車,而且還比KL來的嚴重。

最讓我不習慣的是,北京這裡的駕駛座位處於左邊,每當經過一輛車的時候,總是感覺那輛車會沒人駕駛的感覺。

此外,他們這裡的司機,都是使用車子的喇叭“打招呼”,無論你駕的快,還是慢,一樣會被HORN的很溝里地說。

最讓我傻眼的是,他們當地人會為了一點點的小事,而會大打出手;至於他們說話猶如罵架,這已經習慣了。

或許我是鄉下人的關係,始終還是無法適從。

對了,或許我還沒發現什麼,北京的天氣應該沒有那麼差,雖然早上與晚上的天氣落差很大,但這些都是我能夠接受的範圍內。

不過,這裡的天氣素質,則是比馬來西亞來的差,因為每天都肯定會有很多灰塵在空中“飛”。

可是,這裡的交通設施的確比我國還要完善,因為到了晚上,甚至午夜12時,依然可見公巴在路上川行,民眾也無需趕最後一趟巴士,因為這裡的德士24小時為你服務,當然也有這裡所謂的“黑車”。

黑車在我國可說是不吉祥的交通工具,因為都是載屍體所用,但中國的黑車則是載活人,而且還是自己製作。


其實,中國所謂的黑車,即是三輪摩托,而且唯有殘障人士可駕駛,但許多為了賺活的司機,唯有假扮殘障人士。

雖然當地的執法嚴重,但這些所謂的“殘障人士”會捲土重來呢。

此外,這裡可說是非常的乾淨,因為到了夜晚的時候,主要負責清理垃圾的公司,則會在晚上派水車,到馬路灑水清理。

無論如何,這裡許多許多店鋪都是營業至凌晨4時,但客戶依然很多。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