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September 4, 2011

這是意外嗎?

好不容易,進入媒體圈子已經接近3個月了。

雖然說不是很長,但我卻擁有許多機會,看到媒體圈子的另一面。

假如和马新社摄影师诺兰法依祖相比,我不算什麼。

說真的,一個好好的記者,原本只是帶著一顆純粹想把最真實的畫面,帶回給大馬觀眾目睹。

可是,萬萬沒想到生命也在客鄉中,就被一顆來歷不明的子彈給帶走。

這兒戲吧?我個人倒是覺得的確,人生真的很兒戲。

或許記者本身也不對,因為根據我的同事引述,抵達有關內戰的地區,相機/攝影機等可錄製的器材,都屬於極度敏感。

這主要還是因為害怕有關人士,就是其他地區派來的間諜,監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然而,在他們的地區,並沒有“法律”這兩個字,一旦發現不妥,絕對有能力把你諸如死地。

當然,解決方法就是唯有交出所拍攝到的東西(假如幸運);不然,就像馬新社記者那樣,命也被奪去。

此外,大馬國旗也是導致當地的游擊隊攻擊的原因之一。

據說,大馬國旗和美國國旗的相似度其實很高,或許他們誤認為有關車子屬於美國軍隊,因此,而遭到襲擊。

不過,這一切純屬猜測,真正的遇襲的原因,也是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這可是在大馬國內首宗媒體工作者在外地,因為工作而殉職事件。

無論他是怎麼死,已經不重要,因為人已經死了,就算找出原因,也於事無補。

如今,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唯有默默的為他祈禱,祈求他早日登上極樂世界。

在此,向在索馬里被槍擊身亡的马新社摄影师诺兰法依祖致敬。

你的敬業,我再次向你致敬。

1 comment:

  1. 索马里一些人民就是不要其他国家看到他们落后的一面。。而看见其他国家记者录影或是拍下他们的照片就拿着枪指着或是驱走他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