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英雄回來了

英雄究竟為何物?

當我看到多家媒體都使用英雄的時候,我就在想,究竟他真的是英雄嗎?

很多時候 ,我總覺得人真的很好笑,去了一趟採訪人道救援活動,不幸的把命子丟了,才換回“英雄”兩個字。

我個人覺得,他的逝世的確令人感到惋惜,畢竟尋找一個真正熱愛媒體工作者不多。

但是,他只是去採訪,而且把真實的畫面帶回給國民觀看,甚至會有其他國家播放著他拍攝的畫面。

對於這,我的確非常佩服他的敬業的一面,因為去到一個內戰地區,真的冒著自己的生命去拍攝。

不過,我們得想想,他除了拍攝畫面之外,他還貢獻了什麼?性命嗎?

也就是因為在沒有生命保障的情況下,把自己的生命也丟了的貢獻?

此外,他並不是為國犧牲,而是因為我國在保障媒體工作者的生命缺乏經驗,才會導致這國內媒體業的一個污點。

這不是嗎?我相信這的確是事實。

我們得知道,目前我國應該要做的,並不是封誰為英雄,而是需要檢討整個問題何在。

我總覺得這是個很怪的現象,他死了,被封英雄;活生生回來的呢,該封什麼了?

我倒是覺得他是被“有心人”英雄化了,而淹沒問題存在的手法。

×率先聲明,我本人對於馬新社攝影師诺兰法依祖的敬業絕對沒有意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