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假如每個人都色盲

有時候,人的眼睛也不可太雪亮,不然,就很容易因為顏色不一樣,而被區分。

人為何因為顏色的不一樣,而把它標籤,成為與其他不一樣。

每個人都在追求公平對待,但為何我國部分人民依然為了顏色的不一樣,而鬥的你死我活。

在爭鬥過程中,造成了兩敗俱傷,和氣遭破壞後,就引起另一番的爭鬥。

這肯定是個無法痊癒的爭鬥,而且還會導致更多人牽涉在內,最後連國家也發生內亂,人民往外跑。

今天,在我打稿的時候,同事問我“我可以用威脅這個詞嗎?”

我答道“為何要用威脅?那麼,這是什麼情況?”

她說“假如你爸媽離婚,我們才會聘請你。”

之後,我滿頭霧水,只好要求解釋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華裔回教徒女生,在外國靠獲一等榮譽的碩士文憑之後,卻被兩個政府部門拒以門外,不獲的聘請為公務員。

話說,24岁混血女回教徒考获西悉尼大学第一荣誉硕士,到吉隆坡中央医院觅职面试时,院方竟表示除非其华裔母亲离婚或离世,否则她将永远不被接受!

我聽見之後,覺得這好像很好笑,可是卻笑不出,因為覺得政府部門的人員,一直都在丟政府的臉。

我總覺得,正當政府有意轉型的時候,為何一些害群之馬,卻要軋掉政府的招牌。

這的確很好笑,別人可是外國大學碩士生,而本地政府部門,卻不聘請別人,只是因為膚色不一樣,還是種族不一樣的問題呢?

人啊人,為何我們要帶著有色的眼睛,去看這美好的世界呢?

有時候,我倒是想回到從前、從前……

回到小時候的我,因為我覺得在小孩子的世界內,永遠沒有膚色之分,因為他們都只是單純的有個玩伴,而不會分種族。

如今,許多大人的想法,連小孩都不如,這究竟是什麼原因,我也很想知道。

“我們是否應該繼續讓小孩子色盲下去”,還是色盲的世界,其實是很單純的?

這值得大家深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