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June 11, 2013

“癌”情系列:第五回

隔天早上,她弟弟就敲門說“哥,出事了”。

心想,該不是她姐姐暈倒了吧?

果然,她姐姐流鼻血,昏倒了,整個人倒在地上。

我二話不說,就拿了她家的車鑰匙,就送她到醫院去。

進院了,醫生說要檢查,我就直接告訴醫生她的病情。

她家人,我也忍不住,告知他們有關她的病情,因為這不得不說,她家人有權利知道。

但是,她家人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他們都沒有我想像中的弱。

她媽媽說:“其實,我也大概懂,因為她父親去世前,都是有這樣的症狀。”

我不說話,因為不懂的如何安慰,只見她母親眼睛泛紅的,就知道傷心了。

心想,為人父母,怎麼不懂的自己的兒女的脾性。

就這樣,我又把她母親扶到一旁,坐下,等待醫生。

醫生出來了,什麼也沒說,就要把她轉至中央醫院,接受治療,因為不可再拖了。

我和她家人,也回家收拾了幾件衣服后,就送她母親到醫院,照顧她。

至於我,已向學校請假了,在她家,照顧其弟妹。

就因為這樣,我和他們的感情,又進了一步。

早上,依然會到醫院探望她,她母親則回家睡覺,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日子。

在醫院,“你休學吧,這是我和你母親商討後的,因為你一定要接受化療,否則就會越來越嚴重,而且你媽比我想像中的堅強。”

她沒說話,只是對我微笑,並點頭。

我知道,她已經準備好了,準備迎戰這一場抗癌大戰。

她的母親,或許已有經驗,懂得如何照料她,而且還井井有條。

我回到校園了,已向她科系老師提出上述情況,辦理了休學程序后,她開始休學,接受化療。

我就這樣, 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有回到醫院,探望她,並給予她更多的鼓勵。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因為這過程來的太突然,我也不懂的如何做。

我依然帶著她愛吃的叉燒飯,一口一口的餵她吃,但因為在化療期間,她的食慾也開始少了。

而且也很明顯的看到,她的臉色已蒼白了許多。

在咨訊醫生后,他告訴我們,這是正常的,這只是進行化療前的步驟,日後若病情能夠控制,她的臉色可以很好的。

心裡安了,但還是不懂的她,是否會覺得幸苦,因為害怕她突然轉態,並宣布不治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