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June 11, 2013

“癌”情系列:第六回

不懂怎麼了,今天在上課中途,接到她母親電話,告知病情轉急。

可是,我無法馬上離開課室,因為今天要呈現報告,所以就和她母親說了兩句,就得蓋上電話。

電話在我褲帶內,不斷的震動,我表現鎮定,因為即將要接受。

1個小時30分過去了,我也必須離開。

當我抵達醫院的時候,她的手中,已經插了很多管子,醫生說,她發燒了,治療要停止,需要等到退燒后,才可以繼續。

但是,醫生說,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進行化療的病人,都會發燒,這是難免的,也不必過於擔心。

可是,看見她的雙手,再看到插在她手的管子,心痛,但沒有辦法,因為這是一場“交易”。

上天是公平,給你一點東西,就得付出。但我認為這是值得,只要她病情能夠好轉。

就這樣,我繼續在病房外看著她,不進去,不是害怕,只是會更傷心。

她終於醒過來,醫生檢查了說,發燒依然還沒退,目前只能夠吃退燒藥,其他的還不可以進行。

但還是繼續給予我們精神上的支持,並認為她應該很快就退燒,繼續進行化療。

3天過去了,燒也退了,但還得觀察一段時期,才能夠繼續做化療。

目前也不必隔離,而且也可以吃喜歡吃的食物。

當然,我偶爾還是會買她愛吃的食物給他,其餘的時間,都是由她母親在照料,我心裡也安心多了。

若不是那天她倒下,我也不懂的,目前整個情況是如何。

沒有關係,我懂得她會好起來,因為她堅強的性格。

再度回到化療的第一天,她開始出現嘔吐的狀況,偶爾還帶點血絲,但醫生說這是正常的。

由於我們都不是醫生,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意見,或許就這麼認為是正常吧。

但看見她的辛苦,我心很痛,但相信她母親的心,更像一把刀,分階段的在割著她的肉。

她母親心中的痛,我們並無法了解,也無法從文字中形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