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June 16, 2013

“癌”情系列:最終回

“死的就一走了之,留下的人會很難受。”

“人死了就灰飛煙滅,最遺憾的是,不可帶走記憶,除非患上腦退化症,否則你永遠都會在我腦海裡,直到哪天我油盡燈枯為止。”

這是我給她的幾句話,沒有多說,畢竟人走了,說什麼也沒用。

這個夜晚,過得很快,一下天亮了,她真的要離我而去。

我依然的在苦撐,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些什麼。

就這樣,佛號念了幾句,就這樣的要離開了。

當送到火化場的那一刻,我終於崩潰了,哭的全身發抖。

或許堅持太久的關係吧,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需要她的家人扶持,我才可以靜靜的坐在一旁。

看著她的棺木,慢慢的、安靜的,往焚化爐走,心也在堅持不了,淚也不聽使喚的,默默的在流。

就這樣,我們從此隔別兩個世界,她有她的國度,我有我的生活要過。

堅強?我學會了,也是她教會我的。

她更讓我明白的道理,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而失去了,才懂得當時的美好。

她走了之後的某個晚上,我還可在夢中,“遇見”她,但她沒說話,只是不斷的在撫摸我的臉,並對著我微笑。

雖然這是個很短暫的夢,但這已讓我影像深刻,因為這是她離開后,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能夠擁有肌膚接觸。

沒有她的日子,我曾經也迷失過,但很快的,就走出來,因為知道再這樣生活下去,不懂日後的自己,如何向她交代。

最近,才遇見她的弟弟,長大了,他還懂我是誰,叫了一聲“哥!”

好熟悉的聲音,閒聊兩句,才懂當時她已知道,她的病,其實是無法痊癒,當時已到了非常嚴重的階段,醫生給予她選擇,她選擇放棄。

我阻止她弟弟再說下去,因為我怕會在大庭廣眾中,流下眼淚,因為這是很糗的事。

既然她選擇放棄,我也應該尊重她,至於理由,我相信也不重要了。

其實,要回憶整個事故,的確需要時間和腦力去拼湊,太多東西我也選擇性的忘記。

但人的記憶總是很莫名其妙,它總是在腦海,揮之不去,就這樣。

人都說,時間是忘記一件事的良藥,但這時間並非能夠“治愈”(讓人忘記)全部事件,因為有些事,就是會在你心裡一輩子。

就像她一樣。

這些年,我過的很好,也過得很開心,我懂我自己生活該怎麼走。

不過,至今,我還搞不懂,究竟命運是否操控在自己的手中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