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June 14, 2013

”癌“情系列:第九回

長期的治療,她的病情也有點起色。

這比起當初,好很多了,可是醫生說還是需要留院觀察。

心情好了許多。

2009年9月的某一天,我們的生活,因此而產生了變化。

當時,我正在考試,通常進入考場,都是會把電話關機,以便阻礙考試的進度。

這次,也不例外。

一個小時過去了。。。

兩個小時過去了。。。

終於結束了,這也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張試卷。

正當我在準備享受假期之際,電話開了,可是來電顯示卻有多達3/40通。

心急了,但查看之下,有10多通是她媽打來的,而另外的10多通則是她弟弟。

“遭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心裡總是這麼想。

沒事的,唯有自己安慰自己。

電話一通過去了,沒人接,再打第二通,也沒人接。

心想算了,反正等下我也是要過去的。

拿了車票,朋友送我到車站,上巴士了,但心還是在擔心著。

由於昨日沒有睡好的關係,上巴士就補眠。

醒來的時候,已到了目的地,轉搭德士,到了醫院,心跳卻不知何故的在加速。

到了病房前,看見了她媽媽,眼睛紅紅的,而她的弟弟,二話不說,則沖著我來,把我抱得緊緊的。

我沒多問,或許神明說的,都是真的。。。

她媽媽看著我,頭搖搖的,我大概懂發生什麼事。

我沒說話,靠近病房看見她的時候,管子沒了,她是多麼平靜的躺在病床上。

過去了,她對著我微笑,把我手握的緊緊的。

“你,怎麼這麼遲啊?我等你等了好久,這些年來,感謝你一直在我的身邊,一直陪伴著我,與你在一起,我們都有嘗過甜、酸、苦、辣的五味雜陳。”

“還有,我一直想對你說的,就是要好好的善待自己,不要一直為了朋友,而不斷的在付出,偶爾要自私一點,這樣的日子,你才會比較好過。”

“我也累了其實,在這治療的幾個月內,也看到你消瘦不少啊,心裡疼的很,但看見你了,我又有動力要戰鬥下去,因為你比我還要堅強。”

“不管日後怎樣,請你記得我今天說過的話,至於我的家人,你有時間就來看看他們吧,我弟可想死你了。”

“記得啦,不要想我了。。。”

就這樣,她的手就從我的手中,慢慢的滑下,就這樣,現場的氛圍卻改變了。

但我沒哭,也沒有很緊張,只是覺得,或許這樣離開,對她或她的家人而言,都是一種解脫吧!!!

這一天,我的心很不是滋味,但眼淚就是不會掉,是我看開了嗎?還是我在期待些什麼呢?

這都不懂。。。

身後事,怎麼辦?我沒有給意見,一切就遵照她家人的指示,而我則是在打雜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