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June 7, 2013

“癌”情系列:第二回

我依舊如往常一樣的對待她,因為我不想給她感覺,因為她是病人,所以給予特別的待遇。

其實,將心比心,很多人都不是因為你們的同情,而獲得特別的關照,心裡是會不舒服的。

這一天,她拿出驗身報告,我看了,看似懂,非懂似。

她解釋,得了血癌。

我也沒有驚訝,因為從她生病,身子漸漸衰弱的時候,其實你就會使用網絡的資訊,查個明白。

3個月前,就已經懂她好像有類似的病狀,而且生病吃藥,其藥物越來越多的感覺。

我並沒有詢問,因為我懂,女生要說,始終會跟你說,若她不要你知道,你怎麼問,她也不說。

畢竟這也是她的事,但並非我不關心她,只是偶爾兩個人在一起,就應該要學會尊重,尊重雙方的私人空間。

這些都太沉重,依然載著她上學,而我則回家躺。

累了,心煩,人更累。

一如往常一樣,我到校園內,等待她放學。

遠遠看見她的臉色,好像很不妥,整個人疲憊不堪。

“你累了嗎?”,我問。

“不累,因為我經常都是這樣。”,她說。

我也不問,她說不累,我沒理由逼她承認。

肚子餓,就載她去吃,因為回家還要完成課業報告。

就這樣,我又在旁默默的看著她寫報告。

她眼神和我對焦一下,開口“看什麼啦?我臉色又難看起來了?”

我沒有回答,只是對她笑笑。

時間不早了,想強迫她關燈睡覺,但回到原點,我還是不要把她當病人看待,因為害怕她覺得壓力存在。

“你沒有打算休學,養病嗎?”我終於認不住,問了她。

看見她搖頭,我就懂她是個固執的女生,我也沒有強求她這麼做。

時間不早,她也懂要休息,就這樣自動的刷牙、洗臉。

可是,我看見她牙齦流血,但不驚訝,因為我也曾經上過急救課。

今晚,我睡的著,因為少了掛念,因為我要堅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