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June 7, 2013

“癌”情系列:第一回

2009年的某一天,她對我說:“我得了癌症。”

其實,我並沒有如電影情節般,質疑她,也沒有說下“不要玩了”。

當我選擇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因為相信對方,所以才會放心的在一起。

我也知道,她告訴我,希望乘她還沒離開世間的時候,離開她,去尋找另一個真正能夠陪我走完人生的另一半/。

奇怪,我當下的心情,卻沒有想像中的驚訝,反而覺得開心,因為她相信我,因此才會告訴我這一切。

當時,我並沒有說什麼,只是把她抱著,在她耳邊說:“不怕,我陪你一起走。”

她哭了,並非感動,只是比她想像中,我還要堅強。

這一天,時間的確過得很慢,在旁靜靜地看著她,吃藥、做功課。。。

我並沒有多話,因為她需要安靜,我真好給予她這個安靜的空間。

心裡很難怪?我沒有,因為我懂,現在並非離開她的時候,因為她相信我,所以我要陪她一起走。

但是,我卻多想了。

“正當22歲的時候,或許很多人都沒有想過,也沒有什麼東西好擔憂的”,我想。

正當準備睡覺的時候,她說,你(我)是第一個知道我病情的人。

我點點頭,再摸摸她的頭,沒有說話,關燈了,要睡了。

這天,我的話比平常少,她應該懂,只是因為尊重,所以都沒有把對方想的話,說出口。

就這樣,她依然趴在我胸口,睡著了。

我?則不斷的在想,該怎麼陪她應對這場大戰。

不知不覺,天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