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June 13, 2013

“癌”情系列:第八回

華人嘛,況且是名樂齡人士,當遇到這些問題,總是要請教神明。

給予我,我是不怎麼相信的,但若她母親找到寄託,就讓她去吧,反正也會無妨。

這一天,我陪她媽媽到一家神廟去“問神”。

該名師傅的確很神,不用多說,也懂得我們要問些什麼。

我沒插話,全程就只有她母親和乩童對話而已,但我也有升出耳朵,去聽聽。

他們的對話,似懂非懂,只見她媽媽不斷的雙手合十,嘴裡念的有的沒的。

乩童說:“你女兒的四方,以及四條柱子,都已開始蛀了,也是時候歸天,因為這輩子是你欠了她,她是來討債的。”

我聽了很生氣,但卻不能做些什麼,畢竟她媽媽非常相信那位乩童。

這是尊重嗎?我自己也無法判斷了。

待了約1小時候后,就離開那間神廟,回到醫院。

她媽媽淡定多了,或許被剛才那位乩童開竅了?

沒有關係,這都不重要,最重要還是要堅持的完成化療。

由於是週末,而且也是接近考試了,所以我也顯得時間多了,所以在醫院陪她的時間也多。

每次見面,她總是顯得很開心似,但我倒是擔心的,因為不懂這是否她在掩飾呢。

沒有多想,兩人聊的開心,就是分享校園的東西,這看得出她還是想回到校園。

不過,她總是向我投訴,說這裡的護士,都很粗魯,每次抽血的時候,總是感覺很痛。

她這麼堅強,都說痛了,這證明這裡的護士,的確很粗魯了。

每次看她大口大口的進食,心裡總是很安慰,也感覺到她離痊癒的目標不遠了。

況且醫生也說她的進展良好,白血球也比較沒那麼的活躍,容易抗癌了。

她媽媽聽了,更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她的激動,我能夠了解,因為她的先生,也曾經因為這病而離開人世,更丟下3個小孩讓她獨自帶大。

那神明說的東西?好像已經讓她母親忘了,這是好事,畢竟她痊癒的機率高了。

每天就是看她接受化療,儘管吃多了,但身子還是很弱,頭髮更不用說,也掉的七七八八的。

她愛美的性格,我就選了一頂冷帽給她。

至於我,也開始在籌備考試,也漸漸的,少了到醫院去探望她。

儘管如此,但還是經常透過她母親,得知她病情的進展。

我人沒到,但心總是離不開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