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June 9, 2013

“癌”情系列:第四回

3個小時的車程,我不懂她心裡在想些什麼,而我則一直在幻想,究竟她和她家人說了后,她家人的反應,我該怎麼辦。

間中,我也有問她,是否會和家人說,她沒回答,只是閉上眼睛。

或許她在思考吧!

我也沒有多問,閉上眼睛,繼續在想著應對的方式。

不知不覺,抵達車站后,我看見她的家人,依然熱情。

哈拉幾句后,趕著上車,以便能夠回到家里休息。

在車上,我不說話,因為不懂的說什麼,就讓他們一家,好好的培養情緒,慰問下。

其實,我真的不懂她是否會和家人透露病情,但我還是希望她願意。

因為沒有其他原因,只是希望她除了我之外,依然能夠獲得家人的呵護和精神上的支持。

到家了,東西收拾好了,沖了涼,就午休一下,因為她媽媽在煮飯。

她家裡很簡單,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卻有家的味道,這就造就了她的堅強,因為她是單親家庭長大,而且也是家中最大的,所以心臟要很強,要顧家。

無論如何,我依然保持沉默,不多說,只是協助她打掃房子、看見她的弟妹,都會聊到天花龍鳳,開開玩笑。

儘管如此,他們家庭教育很好,每個都很懂事,也很聽話,讀書更不在話下。

吃飯了,碗筷排排下,各自找位子、坐下,吃飯。

整個過程感覺的非常的尷尬,因為都靜靜的,我無法承受這壓力,開口了,問候伯母。

她眼淚滴下,我懂她忍不住,但始終沒有開到口。

飯完了,弟妹洗碗,她去沖涼,我陪她媽媽坐在客廳上聊天。

她媽媽問:“你懂她怎麼了嗎?是不是生病了?怎麼藥物好像越來越多的感覺?”

我笑說:“伯母,沒事,因為我們兩個人一起生病,所以藥物當然多了,而且在外沒吃好的,睡也不足夠,只是難免的。”

看見她母親放下心口大石的表情,我覺得她父親,應該也是生病去世。

話沒多說,只是普通的閒聊兩句,她下來了,我去沖涼,要說不?我沒給她暗示。

晚上睡覺前,對於她的病情,我終於保持沉默,開口說“我覺得你應該要和你家人說,這不是叫做尊重,而是要給予他們心理準備,若有天你出事了,他們怎麼辦?我怎麼跟他們交代呢?”

她終於透露其父親的病情,當然這也和我心裡想的一樣,也是患上相同的病,去世/。

她母親擔心,這一點也沒錯,因為害怕失去丈夫了,其女兒也也跟隨其父親走。

這個夜晚,我和她的心裡,都很糾結。。。

因為她在想著是否要告訴她家人,而我則在想著日後她家人怎麼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