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March 18, 2011

你们是最棒

“福岛核电厂 2号反应堆,前日(周二)早上爆炸,现场辐射量飙升至一般人 200年所吸收份量,当局急撤核电厂约 750员工和协助救灾的自卫队,仅剩下“福岛 50人”留守至最后,要冒着吸收大剂量辐射危险,用最原始的灌海水办法为反应堆降温,同时打开阀门排出含辐射物质的氢气,务求阻止反应炉核心熔毁。”

我不知道辐射的危险性有多高,我只是从报章上知道它的危险。

我也不知道中辐射后,身体会是什么感觉。

但是,我知道他们都在努力的站在前线工作、抢救。

他们不是为了逞强,他们绝对不是为了名誉,更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而工作。

他们不自私的在核场工作,只是为了把危险降到最低。

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只是希望能够最快的速度,保卫日本东部不被灭亡。

或许,他们带着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使命。

除了你们,我觉得没有人比你们更勇敢。

福岛50人,你们最英雄、最棒。

你们在无色无臭的高浓度辐射下,誓死要阻反应堆炉心熔毁,免一场末日核灾难爆发。

你们视死如归的无名英雄。

在此,小弟向日本前线努力的“福岛50人”致敬。

我只能够默默地在为你们祈祷,希望你们能够平安无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