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February 11, 2011

短篇故事:单亲爸爸(19)

小志依然带着开心的心情回家工作累了,自然想回到家有个人慰问下。

吃晚餐的时候,奥胜告诉小志有关明智上课一事,但小志久久都没有回答。

奥胜以为小志不喜欢,所以并没有多加追问。

吃过饭之后,奥胜打点好一切,就陪着小志和明智看电视。

明智睡了,奥胜和小志依然在客厅看电视。

小志突然冒出一句:“其实,我已经收到前妻委托律师寄来的律师信。”

“怎么了?信件中有说什么嘛?”奥胜好奇的问。

小志说:“没有,只是说明天要上庭听首次的审讯。”

“那么,我需要陪你去吗?还是你自己带着明智去?”奥胜问道。

小志心里当然希望奥胜能够陪他去,可是害怕奥胜和前妻碰面会尴尬,虽然前妻不知道他和奥胜的事情,所以还是把决定权留给奥胜。

奥胜也没有多加考虑就拒绝出席。

小志当然觉得失望,不过在顾及奥胜的心情时,还是接受了奥胜的决定。

至于明智上课一事,小志绝对赞同,但是一切都需要等待审讯过后,才能够决定。

既然如此,奥胜也没有什么借口继续留在这个家,所以这次真的下定决心,要离开小志。

在床上,奥胜终于开口要求离开小志,“我真的很爱你,可是想到明智的未来,所以我决定离开你”。

“怎么了?我们不是好好的吗?为什么突然说要离开我?”小志好奇的问。

奥胜说:“没有什么,只是想离开你,而且我觉得心已经不在这家了。”

“难道我对你的爱,你无法感受的到吗?”小志说。

奥胜答:“对,我就是感受不到,所以才决定离开你和明智。”

“你是不是在开我玩笑?”小志不敢接受事实。

奥胜说:“我是很认真地告诉你,我不再爱你了。”

当奥胜说出这一句话的时候,心里的心已经痛的无人能够了解。

“还有,明天以后,我再也不会出现在你的家,希望日后,你真的可以好好的照顾自己和明智。”奥胜说道。

小志:“你让我太失望了,原来我所付出的一切都得不到回报。”

“爱情是需要时间经营,不是以‘投资’的方式,付出并不一定的到回报”,奥胜继续说:“也因为你不明白我的心里,所以我才感受不到你的爱。好了,不用再说了,我已经决定了。”

“现在,我会到客厅睡,你也早点睡吧!”奥胜说道。

其实,做出这么大的决定,奥胜的心已经在涕血。

不过,为了小志和明智的将来,奥胜才忍痛把懂得自己心的男人抛开不爱。

或许奥胜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但是对于不懂奥胜心的小志却是一种痛苦。

首次踏上同性之爱,却遭到无情的对待,小志的心才是真正的碎。

小志觉得自己命真苦,首段婚姻已经不如意,却没有想到第二段的恋情再次遭到打击,小志这一回真的被伤的很深。

至于奥胜,没有多想,可是泪水却不断地从眼睛中流出,心已经痛的无知觉。

离开小志后,奥胜就会飞往印度,参与为期两年的义工团。主要是到印度帮助一些住在老人院的老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