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短篇故事:单亲爸爸(5)

“喂,我是奥胜啊……”

小志觉得奇怪,因为他不曾把电话号码给过奥胜。

在询问之下,原来奥胜的房东和小志的房东是同一人,所以奥胜是从房东处得到小志的电话。

至于为何奥胜能够打开小志的门,奥胜却没有多加解释。

此外,奥胜也从房东处知道小志不知道如何把明智安顿的好,所以特别的致电给小志,希望能够帮小志帮忙看顾明智。

奥胜说:“假如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照顾明智。”

小志听了之后,停顿了10秒左右才回答:“你可以吗?他是我得宝贝儿子。”

奥胜只是简单的回答他“随便你啦,假如你相信我的话,那么就把明智带来我家吧。”之后,奥胜把电话挂了。

小志突然间的笑起来,因为他觉得遇到一个非常有趣的人。

隔天早上,小志还没看门时,奥胜已经在小志家前面等待着小志,而且还顺手带了早餐给小志。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小志觉得很奇怪,而喊道“谁啊?”

门一开,却看到奥胜站在门前,而且手中还提着热腾腾的果条汤。

由于明智还没睡醒的关系,小志又刚好要出门了,所以小志也只好把明智交给奥胜照顾。

小志之后便冲忙得离开家了。

可是,10分钟之后,小志到回来,然后提走奥胜打包给他的果条汤。

过了没多久,小志的宝贝儿子明智也起身了。

说实在,奥胜觉得明智真的很乖,这或许他父亲比较严格的关系,所以奥胜接手照顾明智,绝对没有问题。

不过,小志怎么还是不放心,所以在明智的奶粉罐上都贴满了字条,而且还是明智奶粉和水的比例等。

向以往一样,奥胜还是把工作带到小志家做,毕竟明智会感觉比较自在。

到了下午左右,奥胜还是会带明智到公园附近走走,因为小志通常都是这么做。

至于奥胜和明智的相处如何,奥胜应该能够胜任,而且关系还不赖。

到了晚上,吃了晚餐之后,奥胜的电话响了,原来是小志打来特别的交待奥胜,记得扭开儿童节目给明智看,因为那是他的最爱,而奥胜也只好照做。

好不容易挨过了首个晚上,明智也睡了,而奥胜也特别的疲惫。

由于小志还没回来,奥胜也无法回家,所以索性就在客厅中睡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